首頁>學校導覽>專門學校> ECC COMPUTER專門學校


ECC COMPUTER專門學校

ECCコンピュータ専門学校

ECC COLLEGE OF COMPUTER AND MULTIMEDIA

2025年4月入學新生招生中!
本網站提供學校電子簡介線上閱讀,亦可立即索取紙本學校資料

學校電子簡介

秋季遠足
發表時間: 2011-11-11

秋季遠足

10月25日,ECC COMPUTER專門學校帶領全體學生,來了一次秋季遠足。ECC的遠足有個特徵,就是各班可以自行選擇想去的地方,各自進行喜歡的活動。

以遊戲相關的班級為例,該班學生是選擇前往大阪的淀川河川公園與神戶的六甲山,享受爬山與BBQ大會的樂趣;又譬如創作相關的班級,則是前往位於大阪北方、可以觀賞秋季美麗楓紅的箕面去,午餐是大家一起動手煮咖哩飯,享用彼此的手藝;IT相關的班級,選擇到日本環球影城一遊。學生們的臉上所洋溢著的都是笑容。

跟平常沒有什麼機會交談的朋友,增進彼此的友情;跨越過班級的界線,交到新的朋友;也促進同一個班級中同學的交流活性化。這正可說是ECC的教育宗旨——「尊重每個人的個性,發揮個人實力」最佳例證。

2011/10

電玩公司就業指南
發表時間: 2011-09-28

該校以預定在2013年畢業的學生為對象,實施了「電玩公司就業指南」。分成電玩程式設計師、電玩企劃人員、電玩設計師(CG、插畫、角色設定)三大種類,分別指示想在就業活動中取得電玩公司的錄用,必須要製作什麼作品。
什麼時候要完成哪些、要準備什麼作品才能取得高評價、要怎麼做才能取得電玩公司的內定,該校非常謹慎地向學生做說明。以具體來說,就是提供技術上的建議,分析電玩公司想要什麼樣的作品,要做多少作品、製作時間、應徵資料(作品說明書、動畫實演),還有履歷書和面試的準備方式。
現在是資訊爆炸的時代,要妥善地設定優先順序,一面進行取捨,一面收集有用的資訊,是現代就業活動不可或缺的一部分。期勉同學將今日得到的〝許多資訊〞,好好理解,並規劃該如何具體行動吧!

ECC COMPUTER專門學校

ECC COMPUTER專門學校

平面設計課程的課程介紹
發表時間: 2011-07-28

6月中,選了個梅雨季節中難得的好天氣,學校老師帶著數位創意學科平面設計課程學生到離校不遠的公園內上課。

「Creative work」這堂課的主要學習目的,是讓學生學會如何收集設計時所需求的各種素材,並提昇利用Photoshop或Illustrator等軟體加工設計素材的技法。當日課堂的主題是「互相利用數位相機拍照並加工」。對指導老師來說,課程目的還包含了希望同學們利用此過程,在彼此「這樣不行」或「那樣不行」的聲音中,去加深同學之間的交流。學生們也不負老師的期望,在離開了一成不變的教室後,學生們設計的成品水準均有所提昇,可以看到同學們以設計為主題時的各種討論與互相攝影的姿態。

老師們希望同學藉由這樣的過程理解到:「設計」這件事必定是有其目的性的,為了完成該目的,所以才要去進行設計。希望同學們能夠把「設計的意義」這一點融入生活中。

這是台灣留學生劉さん的作品。猛一看照片,會讓人不禁浮現「莫非是5胞胎?」的想法,是能讓發自內心微笑的可愛作品。

2011/06
第2回中崎町燭光晚會
發表時間: 2011-04-08

 中崎町燭光晚會,是ECC3校所在的中崎町與ECC山口學園社會貢獻中心,為了聯繫地方感情,而在中崎町的冬季祭典中,舉辦能享受輕鬆時光、並增添熱鬧氣氛的環保燭光晚會。

 由ECC的學生們擔任義工,參與了攤位、司儀、籌備工作等。學生也因此得到許多學習機會。這一次也有來自台灣的留學生,與日本學生一起參加義工活動。

 第一幕是進行燭台制作與海報競賽的頒獎儀式。燭台是由該校學生從鄰近的濟美公園、濟美中崎町交流中心、各參加店鋪中資源回收而來,大約點亮了4千個燭台。黃昏後,會場一片燭光,營造了極為夢幻的氣氛。

 第2幕開始舞台表演,有樂器演奏、樂團演唱、手語等豐富內容,並由ECC學生擔任司儀。也在攤位上展出了特殊化妝的成果展。

 最後進行「Imagine」、「麵包超人進行曲」的大合唱。實施環保運動,又能感受到幸福心情,又是一次很美好的活動。

2011/2/12
ECC3校聯合學園祭
發表時間: 2010-12-20
 每年慣例的校園行事「地球祭」,今年也在冬日的晴空下開辦了,「地球祭」就是ECC的校慶。活動的由來,是為了幫助國際間的貧苦人們,ECC集團創辦人建議將校慶攤位的所得做為公益樂捐。  以ECC3校學生為主體來開辦的這個活動,今年同樣開設了許多攤位。當中有洋溢國際色彩的各國料理,還有模仿吉本藝人的搞笑表演、腕力大賽、猜謎大會、鬼屋、樂團現場演奏、賓果大會、卡拉OK大會等等內容豐富的活動,皆接二連三展開。
 明天寒假就要開始了,打扮成耶誕老人或動畫人物的學生們,以及在校內外攤位流連的老師們,此起彼落「啊!老師!這個很好吃喔!請一定來吃吃看!」的招呼聲,推銷自己的得意料理的擺攤學生們,使得ECC位在的中崎町整個熱鬧起來。
 雖然ECC分做3所專門學校,但相鄰的3校有許多交流機會,可以認識各型各色的學生老師。該校學生們,接下來也將盡情享受只有學生時代才有的經驗樂趣吧。
★攤位的一部分收入,將捐贈與ECC地球救濟活動募款。
2010/12/10
滑雪之旅
發表時間: 2008-02-15

學校法人山口學園(ECC國際外語專門學校、ECC COMPUTER專門學校、ECC ARTIST專門學校)每年的2月底都由3校共同舉辦「滑雪之旅」。目的地是長野縣的志賀高原.一之瀨滑雪場。參加2008年度5天4夜的行程者有106人。

從早到晚都可以享受滑雪屐或滑雪板帶來的樂趣。其中也有下著暴風雪的日子,不過到最後一天也有學生被曬黑了!

沒有滑雪經驗的學生、或者還不熟練的學生,在經過教練的指導之後,都變得能滑上那麼一段。

最後一晚,學生們聚集在飯店大廳留下了紀念照片。接著就是團體遊戲對決大賽。一共有5個隊伍被安上跟魚有關的隊名,如鰈魚、鯛魚等,來進行遊戲。

遊戲內容就是看圖比手畫腳。隊伍最前方的人先把題目繪成圖像給下一個人看,第2個人看過圖之後再繪圖給下一個人,這樣一個接一個畫下去,由最後的人來猜題目。有的學生會畫出給人一種「咦這是哆啦A夢?」的圖,也有學生畫得非常好,遊戲氣氛非常熱烈。另外又進行了「空中拖鞋」遊戲。所謂空中拖鞋,就是以4個人為1組,只用腳傳拖鞋,而且不能讓拖鞋掉到地面上,直到最後一個人腳上為止的遊戲。其他還進行了好幾個遊戲,根據遊戲獲得的點數來決定排名。

學生們透過這個活動,可以與姊妹校的學生交換聯絡方式,交到新的朋友,並且加深彼此之間的感情。所以有1年級的學生說明年也想參加,以及即將畢業的2年級生說自己得到了很美好的回憶。對於參加的學生來說,這轉眼即過的5天4夜充滿了愉快的感動吧。」。

ECC三校交流七夕祭
發表時間: 2008-07-15

學校法人山口學園(ECC國際外語專門學校、ECC COMPUTER專門學校、ECC ARTIST專門學校)每年夏天都會舉辦三校聯合的「ECC三校交流七夕祭」。2008年7/7(週一)在三校的玄關與草坪廣場,開設了廟會式的攤位。

ECC國際外語專門學校販賣的是刨冰。ECC COMPUTER專門學校有賣炸薯片和牛奶煎餅,還舉辦釣水球大會。ECC ARTIST專門學校販賣的則是冰淇淋。不管是哪個攤位都大排長龍,真是盛況空前!各攤位到了傍晚都全部售罄了。

在祭典當中,還舉辦了「七夕海報競賽」,展出了20件創意豐富的作品。獲選「七夕祭大賞」的是COMPUTER專門學校的趙アラ同學。而攤位的收益,全都交贈與「地球救濟組織」。

夏季露營
發表時間: 2009-07-15

學校法人山口學園(ECC國際外語專門學校、ECC COMPUTER專門學校、ECC ARTIST專門學校)每年的夏天都由3校共同舉辦「夏季露營」。

2008年的暑假,9月2~3日,學校帶領學生去位於德島縣的「德島縣立牟岐少年自然之家」去進行為期2天1夜的旅行。

早上9點,3個學校約80名左右的學生,從學校搭乘巴士,經明石海峽大橋進入淡路島,再度過大鳴門橋進入德島,約下午1點半左右到達目的地。在入館儀式之後的自由時間,學生在蔚藍的天空下享受泳池與海洋所帶來的樂趣。

接著是野外料理的時間,學生們分成10個小組,分別負責料理咖哩飯或炒麵。各組的手藝都很好,學生們看起來吃得很滿意。野外料理之後是煙火大會。不管是噴射型的煙火還是仙女棒等,學生看起來都很樂在其中。中間,穿插登場的冰淇淋讓學生們都很高興,轉眼間就吃得精光。然後大家分頭去沐浴,接著熄燈休息。第 1天就這麼結束了。

第2天的起床時間是6點半。吃過早餐,打掃過房間之後,就開始各自的活動。玩小型衝浪板的人,雖然海浪小了些也還是很漂亮乘浪體驗了速度感,體驗潛水鏡的人則欣賞到了小巧可愛的熱帶魚。選擇釣魚的人,雖然魚小了些,倒是也釣到不少收穫。

萬聖節派對
發表時間: 2009-10-15

ECC每年慣例舉辦萬聖節派對,由ECC專門學校3校(ECC ARTIST、ECC COMPUTER、ECC國際外語)共同舉行。在午休時間,化妝好的學生與老師們在ECC COMPUTER專門學校的草坪廣場集合,之中有南瓜與魔女、惡魔等應景於萬聖節的裝扮,其他還有女高中生、馬、豬、牛、布丁、女僕、不良少年、修女、蜘蛛人……等等各型各色的角色,大家都非常用心打扮。而牛奶糖爆米花、南瓜湯、棉花糖巧克力夾心餅、跳蚤市場等攤位的熱鬧程度也是盛況空前。 來自台灣的何同學剛上完課,跟日本同學一起光顧由ECC3校師生(只有這天老師也會一起打扮喔)共同興辦的「飲食模擬店」區,購買了一杯70日圓的特製咖啡。「這是在日本第一次……不,是人生第一次過萬聖節!」何同學說:「真是太熱鬧了,如果我也打扮好再過來就好了!」大家各自在秋高氣爽的氣候中,享受了歡樂的萬聖節。

ECC3校今後還會舉辦許多盛大的活動,將在12月辦理的「地球祭」,各班級或社團會開設如餐飲類、甜點類、賣店類等各式各樣的模擬店,還有樂團的現場演唱,以及時尚秀、競賽等特設舞台,會進行各形各色的活動。而今年的舞台,將請吉本興業的兩組搞笑藝人現場演出,敬請各位期待!

2009/10/30


台灣留學生與日本人同學


ECC國際外語專門學校一樓

共同運動會
發表時間: 2010-07-16

ECC國際外語專門學校與ECC COMPUTER專門學校於大阪市中央體育館共同舉辦運動大會。2010年4月剛入學的留學生與日本人學生們,一起跑、一起跳,暫時拋下繁重的課業壓力,共同揮灑青春的汗水。

比賽項目有多人跳繩、拋球、大隊接力、拔河等,所有的參賽者都使出渾身解數,認真看待每一個項目。透過運動比賽,所有學生打破年級與班級、國籍的隔閡進行交流,這對留學生來說,必定是一個美好的回憶。

2010/07

體驗日本聞名全球的速食麵文化
發表時間: 2009-12-16

留學生與日本人學生組成一隊,一起前往速食麵「雞絲拉麵」誕生地的大阪池田市體驗親手作速食麵。現在全世界一年內所食用的拉麵約是850億包。能夠親身感受如此珍貴體驗的地方,全世界也就只有這麼一處。

活動須在3個月前預約,所以即使是在寒假中,也有來自台灣、韓國、中國與日本的學生參加。其後約搭乘20分鐘的電車一同搖向目的地。速食麵紀念館位於距離車站約5分鐘路程的安靜的住宅區內。在開始製作以前,大家都先穿上紅色的圍巾與戴上頭巾。

麵條從麵團開始,自己捏揉、延展、醒麵、切割、蒸麵之後,最後整出麵的形狀,丟入高溫的油中就完成了。大家試吃了剛剛做好的速食麵,都一致發出了「好吃」的聲音。這一次的活動,讓ECC各校的學生能夠彼此交流(航空學科、遊戲開發專業課程、系統開發研究課程、國際商務學科等),對於此新的邂逅,相信參與的學生們都感到很開心。

2009╱12
三校聯合新春祭典
發表時間: 2010-01-15

ECC專門學校3校(ARTIST、COMPUTER、國際外語)在ECC COMPUTER專門學校的草坪廣場聯合舉辦「新春祭典」。在午休時間,準備了日本傳統新年料理「煮年糕、紅豆湯」給學生享用。在日本不同的地區與家庭,煮年糕所用的年糕形狀、配菜、湯汁都各有特色。而既軟嫩又可口的這道料理大受歡迎,讓許多學生都來享用。

以防止地球環境破壞為題的「ECC 地球救濟募款」也一同舉辦。大家一面吃著應景的美味日本傳統料理,一面祈望今年「幸福」都能降臨在每個人身上。

2010/1/14
舉辦留學生說明會.懇親會
發表時間: 2010-04-01
4月5日,學校於ECC COMPUTER專門學校的1號校舍舉辦留學生說明會.懇親會。今年有來自中國、台灣、韓國、越南、泰國等國的留學生,為了學習專業技術進入ECC就讀國際商業、旅館、口譯、彩妝、CG影像、遊戲等學科。在活動中,首先由ECC學校法人山口學園的理事長向留學生表達歡迎與勉勵之意,接著是留學生導師的介紹,還有ECC國際交流中心、ECC社會貢獻中心等志工活動的介紹。當天還有日本人學生及留學生也到場分享經驗,為初來乍到的新生們打氣。 2010/4
山口學園 三校聯合夏季露營
發表時間: 2010-09-02

ECC的三所專門學校(ECC國際外語專門學校、ECC COMPUTER專門學校、ECC ARTIST專門學校)聯合在9月1日、2日舉辦兩天一夜的夏季露營活動。地點在德島縣的「牟岐少年自然之家」,三校學生一同前往這充滿自然景物、海景又美麗的好地方!

從大阪搭乘4小時車程,途中還在淡路島的休息站喘口氣。一邊在巴士中玩團康活動,一邊吃午餐,不知不覺間就到達了目的地。

本回的夏季露營,內容包括海水浴、沙灘排球、浮潛、衝浪、釣魚、做咖哩飯、花火大會等等。熱熱鬧鬧地讓人驚嘆「連這個活動也有!」,興辦了很多夏日的有趣活動。同學朋友們彼此嬉鬧玩樂,也創造了許許多多的夏日回憶!

2010/9/2
三校聯合社團介紹
發表時間: 2009-04-15

從4月6日到10日之間,是ECC ARTIST、ECC COMPUTER、ECC國際外語3所學校的社團介紹週。3校的社團集合在COMPUTER學校前,在各自的攤位上進行對新生的入社招生活動。當天,心情上還有點緊張的新生,也忍不住在眾多攤位間流連了一會兒。

2、3年級生親切而用心地,向新生表達「想讓社團更加壯大」的企圖心。比方排球部每個月安排2次,到東淀川體育館進行練習。練習內容有傳球、接球、擊球、發球……等。學長姐、學弟妹間感情都很融洽,除了練習外也常常一同聚餐、或到海邊遊玩。

網球部也是每月2次到柴島網球場練習。練習內容有發球、對打、練習賽……等。除了打球外也經常舉辦餐會或卡拉OK等愉快的活動。

ECC集團跨越了學校、年級、國籍的鴻溝,為了想擴大交友圈的學生興辦社團,而提供了各種各樣能從中享受校園生活的活動。

ECC目前的社團有:網球、排球、籃球、學生會、輕音樂、virtual game、棒球、小說/劇本、網路廣播、桌上遊戲、攝影、角色設計、室內足球、格鬥技、桌球、戲劇等。

2009/4
學校比較
索取簡介
列入考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