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學校導覽>日本語學校> 專門學校亞非語學院


專門學校亞非語學院

専門学校アジア・アフリカ語学院

ASIA AFRICA LINGUISTIC INSTITUTE

提供學生「安心」、「安全」的學習氛圍
2024年4月長短期入學招生中!
本網站提供學校線上實體&簡介索取

學校電子簡介

蘇柏維(台灣.27歲)
發表時間: 2020-05-18

把握留學的分分秒秒,盡情體驗日本文化

亞非語學院,蘇柏維,ASIA AFRICA LINGUISTIC INSTITUTE

大學畢業之後,因為喜歡去日本旅遊,也剛好遇到很棒的日文老師,進而開始學習日文與規劃之後的發展;我一點也不覺得學日文無聊,而且很有趣。出了社會幾年後,想嘗試去做與日文相關的工作,決定到日本留學。

留學生活沒有想像中那麼難,每天生活都很規律。學校很重視同學們的出席率與學習狀況,而且學校讓我覺得很棒的地方是,除了一週三天早上的必修課以外其他都可以依照自己的喜好選修課程!放假不要待在家,一定要出門走走!就算是很近很小的地方也能有很多讓人意想不到的發現,這也是體驗日本文化生活很重要的一部分哦!

耿梅晶(中國.21歲) 2006年4月入學
發表時間: 2007-04-11

耿梅晶(中國.21歲) 2006年4月入學
因為我很喜歡日本,所以大學選系時,我選擇了日本語學科。後來因為覺得在日本學習日語會更好,所以我就來留學了。

●來日前的準備
來日本前,透過朋友、老師以及網路,我收集了各式各樣的資訊。在了解了何謂日本留學之後,選擇了適合自己的學校。出發之前我已經日語檢定1級合格了,不過在聽解與會話方面還是有待加強。

●關於目前就讀的學校
我決定來日本留學時,錯過了其他學校的入學申請時間,因為剛好趕上亞非語學院的截止時間,所以選擇了這所學校。學校距離車站有點遠,校舍也有點年紀了,但是擁有許多熱情的老師,我覺得這是學校一個非常大的優點。此外,亞非語學院是以升學為教育方針的學校,想要在日本升學的話,我認為這個學校是不錯的選擇。

●留學生活的甘苦談
我認識了一位很親切的阿姨,我稱她為まーちゃん,在夏季盆踊的季節裡,她讓大家穿上浴衣,教大家跳盆踊り。與學校的同學一起在神社跳盆踊り,是我印象最深刻的一件事。

●海外的家--甜蜜小窩
我現在是住公寓,房間約6帖大,每個月的房租約4萬日圓左右。三餐多是自炊。

●給日本留學後進的建議
在日本生活可以說是十分便利,物價稍微高了些,不過習慣了就好。

●獎學金方面的事情
我現在每個月領取5萬日圓的獎學金,是學校推薦我申請的。

●打工經驗談
我目前在家庭餐廳打工。因為討厭到距離太遠的地方,所以選擇騎腳踏車10分鐘可到達的地點打工。透過打工,我覺得學到了很多事情。不僅是日語方面,連日本社會的現況及日本年輕人的想法等等,都有了更深入的了解。

●其他感言
我建議以後也想來日本唸書的同學們,最好是先了解何謂留學日本之後再來會比較好。另外,每個學校招收學生的方向不太一樣,為了能夠擁有一個快樂的留學生涯,最好也先調查一下語言學校內學生國籍的比例。

陳花英(台灣.22歲)2006年4月入學
發表時間: 2007-04-09

陳花英(台灣.22歲)20064月入學
我到日本留學是想提昇日語聽說讀寫的能力,計畫畢業後回國就職,進入日系企業服務。

●來日前的準備
我大概是出發前2個月開始做來日的準備,收集各學校資料和所有留學相關證件、物品。並且通過了日本語能力試驗,取得1級合格。

●關於目前就讀的學校
我選擇亞非語學院就讀是因為這個學校有全日制教學。學校位於市郊,附近有超市、行政中心和商店,交通亦堪稱便利,沒有市區的吵雜,環境清幽,是一個適合專心讀書和學習的地方。學校為學生安排的學生寮也很不錯,距離學校都很近,省下通勤的時間和車費,讓生活便利許多。

●留學生活的甘苦談
學校安排過一個校外教學活動,是到立川防災中心,體驗並學習地震、火災等災害其事前的預防與準備措施,還有災害發生時的應變和急救、逃生措施。是一項有趣又有意義的學習體驗。

●海外的家--甜蜜小窩
我現在住在公寓裡,房間大小約5.5疊,含廚房及浴室,房租是每個月6萬日圓,經常自炊。

●給日本留學後進的建議
在日本生活,住和交通方面的花費比台灣貴得多。租屋除租金、水電費、保證金外,還須支付高額的入住費(例:租金5萬5千日圓、保證金5萬日圓、入住費17萬3千日圓),且這是無法退回的。因此第一個月最好多準備資金。交通工具不但方便而且很準時,不過花費也很高。以三鷹市公車為例,班次多、準時,但一上車就是210日圓。有些地方的公車則像計程車一樣,按旅程長短計費。

●獎學金方面的事情
我沒有拿獎學金。

●打工經驗談
我沒有打工。

●其他感言
選校的重點是,該校各國留學生人口比例,全天制教學,另外有附設學生宿舍或有安排住宿家庭者。學校會提供許多留學生交流的相關資訊,建議可以多留意,尋找合適的機構或活動參加,增加與日本人或他國留學生接觸的機會。

施甫岳(台灣.30歲)
發表時間: 2006-04-24

一掃初來乍到時的忐忑心情 我已經融入日本的生活

留學生活的甘苦談
3個月前我剛從台灣來到日本的時候,心裡總是覺得既興奮又不安,另一方面也因為我對巴士的搭法及行駛路線都不了解,覺得很傷腦筋。不過現在我已經知道不少超市、餐廳、麵包店等,此外也常去百圓商店購買生活必需品,在那裡可以容易地買到一般的料理材料。

而每天早上7點起床、吃早飯然後騎腳踏車出門上學的規律生活,我也已經非常習慣了,雖然說9月東京與台北的天氣相去不遠,但是冬天東京非常地冷,不過好在教室與房間都有暖氣並不會那麼冷。每天在學校所上的課程內容量很多,好好複習跟預習是必要的,我原本覺得一級文法很難,不過經過反覆地作練習,已經變得不難了,現在我覺得更加困難的是慣用句、擬聲語、擬態語等,不過因為學校老師總是親切地為我解說,我很快地可以理解。在校的時候,下課時間我也會跟同學交換許多各式各樣的日本生活經驗。

其他 * 箴言
有一件事特別要與大家分享的是,某個週末我突然牙痛,幸運的是我上網查到有假日急診的牙科診所並接受診療。醫生詳細地檢查之後,發現我牙痛的原因是有蛀牙,之後再持續治療,現在已經完全不會痛了,幸好因為我加入了日本的國民健康保險,醫療費也就沒那麼高了。

課堂之外的活動
為了可以自然地說日語跟想學習日本文化,我跟三鷹國際交流協會的義工們交流,日本的義工們即使上了年紀也充滿活力地參加各種社會活動。還有,日本的電視節目不只有趣,內容還非常豐富,即使週末一整天都在房間看電視也不會覺得無聊。吃的方面,日本除了有很多豪華餐廳之外,像牛丼店跟迴轉壽司店的料理方便又好吃,即使只是車站裡站著吃的拉麵而已菜色種類也很多。對於之後的留學生活,我想將來如果有機會的話,我想到關西或是北海道看看有名的地方及觀光地。總而言之,我想我能夠來日本留學真的是很幸福。

 

袁航(中國.23歲) 2004年10月入學
發表時間: 2006-04-24

袁航(中國.23歲)200410月入學

到日本留學的動機和目標
我在大學畢業之後,便直接選擇了赴日留學,主要有兩個原因。第一我在大學主修飯店管理,而日本的企業管理理論十分先進,因此我想進入日本的大學院繼續深造。第二,我在大學裡選修過日本語課程,對日語學習也很感興趣。如果可以利用留學的機會,再多學習一個語言,我想對自已將來的發展,應該也很有幫助。我希望在日本的大學院畢業之後,可以進入日本的企業工作。

來日之前,我在大學時代選修過日本語課程。我認為如果要想考進日本的大學院,必須具備一定的日語程度。如果可以在國內就打好基礎,到日本之後應該能更快、更輕鬆地融入日本社會。到日本之後處處都需要使用最基本的會話,我因為已經事先學過基本日文,所以順利地適應了學校緊湊而充實的課程。

關於目前就讀的學校
我之所以選擇亞非語學院,主要是因為我哥哥的推薦。3年前,我哥哥曾到亞非語學院學習日語。他告訴我亞非語學院全日制授課、師資優秀,而且還為學生的生活、升學等提供一系列幫助。果真,我在亞非經過8個月的學習,日文能力大幅進步。而且學校裡有韓國人、日本人、中東地區甚至非洲地區的各國學生一起學習,用日語交流。一起參加學校舉辦的各種活動,如遠足、新年餃子大會、茶道交流會等,一邊學習一邊體驗日本及世界各種文化。

課堂之外的活動
每年6月左右,學校都會舉辦一次遠足。與其說是單純的遠足,應該說是日本歷史、傳統文化或先進科技之旅。今年的目的地是明治神宮及NHK電視台。當日,全校學生及部分老師從代代木公園出發,徒步走向明治神宮。一路上老師為我們介紹日本文化、沿路有名建築料理店、明治神宮的由來等。到了明治神宮則指導我們如何用日本方式參拜。隨後參觀的NHK電視台,更是讓我們領略了日本電視台的科技力量,有些同學據說還遇到著名的演員喔。

海外的家---甜蜜小窩
我現在住在公寓,月租5萬。

給日本留學後進的建議
日本的東京是相當現代化同時也是物價最高的城市。電車是東京主要使用的交通工具,但是東京的線路多達十幾條,所以在東京生活,一張詳細的交通路線圖是非常重要的。其次,日本人十分注重垃圾處理,日常垃圾不但要求分類,而且連拿出去倒的時間也有嚴格的規定。還有日本是一個很講究禮儀的民族,每天的問候語、吃飯前後的用語、拜訪他人的用語等都必須熟記。

關於獎學金
我現在所領的獎學金是獨立行政法人日本學生支援機構(JASSO)頒發的「私費外國人留學生學習獎勵費」,每個月52千日幣,為期一年。只要具有以下4個條件,就有資格申請。在留資格為「留學」並且是日本語學科的正規生;有進入日本大學或大學院的志向;經濟狀況不佳;出席率在98%以上,成績優秀且授業態度良好。

打工經驗談
我在到日本2個月後,進入麥當勞打工,時薪每小時750圓。我是透過朋友的介紹才找到這份工作的,我的工作是做漢堡。麥當勞與其他的料理店相比,最大特色就是員工團隊精神。在裡面打工的大多都是日本高中生,加上麥當勞活潑積極向上的企業文化,不但多了與日本人交流的機會,也體驗了著名的日本式工作精神。

其他 * 箴言
我覺得來日本之前,首先很重要的是要明確地知道自己留學的目的。升學還是純粹的日語學習。如果只是為了學習日語,我建議在學習之餘,不要忘記體驗日本豐富的文化。諸如各種祭典、溫泉、花火大會、博物館等。如果目標訂為升大學或大學院的話,那麼抓緊時間,提高日語程度則非常重要。同時也要及早調查想要報考的大學的報名時間、需要準備的資料等,以免錯過申請時機。最後,積極參加學校及市役所主辦的各種與日本交流的活動,也是及早融入日本社會的捷徑。

學校比較
索取簡介
列入考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