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學校導覽>日本語學校> 東方國際學院


東方國際學院

東方国際学院

TOHO INTERNATIONAL COLLEGE

東方日本留學、廣開視野、讓您躍身國際舞台
★2024年4月短期、7月長期招生中!
本網站提供學校電子簡介線上閱讀,亦可立即索取紙本學校資料

學校電子簡介

在陌生環境中收穫一個人生活的能力──劉亦欣(中國・2020年12月入學)(New!)
發表時間: 2022-05-24
在陌生的異國環境,收穫一個人生活的能力
東方國際學院-劉亦欣(中國・2020年12月入學)
在疫情席捲全球的嚴峻趨勢下,我選擇來日本留學。
 
留學期間,發生了許多事,在一個人的生活之中,讓我學習了原本並不具備的能力。我的母親常覺得,一個人的歷練是好事,能在自己的事情前面獨當一面,是很酷的事。
 
在完全陌生的語言環境,截然不同的生活習慣中,留學生活的開頭確實會很艱難。幸運的是,有家人的支持,讓我可以全力地學習日語及專業相關的內容。日本是一個可以很好的提昇個人能力的環境,在這個經濟文化繁盛的中心,有很多可以接觸到新事物、擴充自己視野的機會。日常生活也十分便利,有大大小小的商場、便利商店、藥妝店;交通也很發達,搭乘電車幾乎就可以去到東京的任何一個角落。
 
雖然受到疫情影響,旅行的機會減少了很多,但在東京週邊,也還有很多的旅行去處。在假日中,和朋友結伴同行,可以使緊張的學習氛圍得到緩解。很多人或許會因為疫情而放棄留學,確實,環境因素是需要被考慮的,但我覺得,在做好防護、保護好自己的前提下,來日本留學是很好的選擇。
白斯堯(中國・2020年12月入學)
發表時間: 2022-03-11
「季節限定」或「節日限定」,充分體現了「注重變化」的日本文化
東方國際學院-白斯堯(中國・2020年12月入學)
來到日本後,最讓我驚喜的就是「限定」。
 
日本是一個很注重變化的國家,「限定」也恰到好處地體現了這一點。例如,春季的櫻花巧克力、夏季的桃子汽水、秋季的葡萄洋芋片、冬季的橘子泡芙,都是季節的「限定」。當然,節日「限定」也是不能少的,其中讓我印象最深刻的就是新年的「御節料理」。
 
「御節料理」是正月必吃的食物,有多種食材組成,每一種都有著不同的美好寓意。如通紅的鯛魚,在日語裡與「恭喜」的發音相近,表達了人們對新年到來的美好祝福;又如全身金燦燦的栗金團,則是為了祈願在新的一年裡能夠發財如意。這些食物特有的味道與特殊的寓意,也讓我們這些因為疫情不能回家的留學生們感受到了一個「限定」的日本新年。
鄭玉菁(台灣・2020年10月入學)
發表時間: 2022-02-09
建議參加目標學校所開設的體驗課程,來幫助自己決定學校
 
將自己寫的故事畫成漫畫並在日本動漫化,是我一直以來的夢想。雖然有過迷茫,但最終還是放棄不了,所以來到了日本學習漫畫。為了能夠學到更多技巧,所以我報考了代代木動漫學院的漫畫科,希望能在這兩年裡提高自己各方面的能力,能夠在日本連載是我的目標。
●來日前的準備
我是在大學三年級時決定赴日的,當時日語能力已經有N2了,但那時其實還在猶豫是要考大學院拿個文憑,還是讀專門學校學個技術。赴日後,聽了代代木動漫學院的試聽課後,才決定放棄正在準備的大學院,改以代代木動漫學院為升學的目標。
 
●關於目前就讀的學校
東方國際學院會在JLPT、EJU(註)等考試前,分別從各方面來提高我們的閱讀、文法、聽力等能力,並定期舉辦模擬考試。等考完試後,就會把課程換成較為日常的日本文化、會話等。我覺得這對我有非常大的幫助,讓我學到更多日本相關知識。
 
●留學生活的甘苦談
參加過學校舉辦的聖誕派對。因為疫情的關係,參加人數並不多,但老師還是成功的讓氣氛活躍了起來。在活動中還玩了「賓果」遊戲,如果誰賓果了就可以拿到老師精心準備的禮物,雖然活動時間不長,但非常的開心。
 
●海外的家──甜蜜小窩
我住學生宿舍,三餐以自炊居多。
 
●給日本留學後進的建議
與日本人相處,必須要和他們保持一個適當的距離。像我在和同性朋友相處時,會把心裡話告訴對方,或著有一些手挽手之類的肢體接觸。但放在大部分日本人身上,或許這會讓他們感到為難,因為從小接觸到的文化與教育不一樣,互相保持一個適當的距離,反而會讓他們感到舒適。

●打工經驗談
我在日本一家連鎖章魚小丸子店「築地銀だこ」打工,時薪是1,050日圓,遇到特殊假期,時薪會提高到1,300~1,400日圓。我是在日本一個叫「TOWN WORK」的APP上找到這個打工的。在打工時,熱心的店長教了我很多日本的文化,還會耐心糾正我用錯的日語,讓我的口語得到很大的進步。

●其他感言
如果未來有在日本工作的打算,要思考一下到底是讀大學院還是進專門學校對自己更有幫助,如果想學到技術、有利於畢業後找工作的話,建議考慮專門學校。關於如何準備筆試和面試:筆試部份我是每天做題庫,然後把錯誤的地方記下來反覆看;聽力就是反覆聽,讓耳朵去習慣日語,並把不懂的詞和句子記下來;面試方面,就是把考試可能會被問到的問題和回答寫下來,找日本老師幫忙模擬面試練習。
 
(註)
JLPT:日本語能力試驗
EJU:日本留學試驗
陳聿琤(台灣.23歲)2011年10月入學
發表時間: 2012-08-09

陳聿琤(台灣.23歲)2011年10月入學

大學剛畢業的我經過幾次的就業面試後,更深地覺得自己的價值還是不足的,想要更好的工作環境,必須要更充實自我的能力,尤其是語言能力方面,於是我選擇以日語當我的第二外語。希望在學期間能幫助我提昇日語能力外,也可使我更快地融入日本文化,進而協助我考上研究所的目標。

●來日前的準備
從決定到出發只有2個月,時間很倉促。那時只會50音,上課很吃力,要比別人多花2倍時間去複習與預習。因為我是在很臨時的狀態下決定前往日本,所以沒準備齊全。給大家一個建議,如果時間上允許的話,日語還是要先打好基礎比較好,上課起來會比較得心應手,此外也較有時間準備留學用品。

●關於目前就讀的學校
學校位於葛西,在東西線(電車路線名)上,距離車站只需3分鐘的路程,學校所在位置不是繁華地帶,較似住宅區,相對之下物價稍低。學校也有提供宿舍,環境衛生整潔加上交通便利,生活機能方便,是我會選擇東方的原因。學校老師上課相當生動,利用圖示、肢體動作、配音、影片,使我們更快地了解並可增加印象,對於生活上或是課業上的問題,也會熱心協助。

●留學生活的甘苦談
學校會定期安排戶外活動,如巴士旅行、茶會、體育競賽、迪士尼一日遊等……因我是10月生,有參加到12月的迪士尼一日遊,讓我很驚訝,學校老師會陪我們一起玩,增加感情並共同留下美好的回憶。

●海外的家--甜蜜小窩
我目前住學生宿舍,每個月房租5萬8千日圓。三餐以自炊居多。

●給日本留學後進的建議
日本的食、衣、住、行的物價都比台灣高,所以金錢要掌控好。交通方面都以搭大眾交通工具為主,雖然車錢貴了點,但是出門真的很便利,不用煩惱下雨還有塞車等問題。日本是一個很有禮貌的民族,所以和日本人相處也要注意禮節,服務方面也是以客為尊,不管去到哪裡都有賓至如歸的感受。

●其他感言
選擇學校時要注意交通與生活的便利性,如果可以選擇多國籍學生的學校會更好,這樣才可以強迫講日語,會進步得更快。當然學習還是要看自己的心態,只要有心,不管哪間學校都可以讀好。此外對於考試方面,學校老師都會很熱心地幫助。

周宛宣(台灣.24歲)2009年10月入學
發表時間: 2010-08-12
周宛宣(台灣.24歲)2009年10月入學

我從高中時就讀美容相關科系,對造型、彩妝、髮型設計等比較有興趣。而日本在這方面是亞洲地區的領航者,於是我選擇到日本留學。希望在東方國際學院學習的這段時間,能夠幫助我培養出日文的言語能力,進而協助我考上專門學校。

●來日前的準備
當我決定要到日本留學的半年前,就先開始學習基本的日文。從一開始的50音和基本的文法慢慢學起。一直以為這樣的基礎,對於剛來日本的我是足夠的,但真的開始學習之後,才發現根本只是冰山一角。我認為在來日本之前,應該先把自己的日語基礎打好,來日本之後的學習,才比較得心應手。

●關於目前就讀的學校
交通便利的東方國際學院,並不是位於東京最繁榮的地帶,因此相較之下,物價也是較便宜。而且本校在代辦業界也是有著不錯的口碑,學校的老師們在教學方面相當認真,而且親切。並且老師們的年齡和學生間的差距不大,也因此拉近了距離。由於在這裡的學生來自世界各地,彼此間不同文化的交流,讓學生的生活多采多姿。

●留學生活的甘苦談
我來東方國際學院也已經7個月。在這期間,學校舉辦了校外教學,去了迪士尼樂園,學校所有同學、老師都一起共襄盛舉,不分你我。也有一些日本的節慶,學校會藉機介紹,讓我們更深入的了解日本文化。例如有時會舉辦與日本人交流的茶會,也讓我們有更多機會與日本人交談,增加自己的經驗。

●海外的家--甜蜜小窩
我住在公寓,大約有6疊的空間,有廚房與個人衛浴。房租11萬日幣,三餐大多都是自己烹調。

●給日本留學後進的建議
日本的物價較高,不論是外食、交通量以及日常生活所需的費用,和台灣相比都較高些。日本人在服務業方面,都是以客人為尊,用詞或是一些行為都讓人覺得非常舒服。日本人對於上下關係相當重視,這點與台灣相比之下,有很大的不同。

●其他感言
選擇語言學校時,可先住意交通方面是否便利,以及附近物價和日常生活的便利性。由於目前日本語檢定是分為5級,所以在準備考試方面,應更謹慎的評估自己要報考的分級,而更能充分準備考試的需求。日本生活方面,最基本的就是垃圾分類,每個地區有不同的規定必須遵守。來日本前,可先瞭解日本的一些文化,好讓自己更快融入日本的生活,有個美好的留學經驗。

學校比較
索取簡介
列入考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