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學校導覽>日本語學校> 東京國際日本語學院


東京國際日本語學院

東京国際日本語学院

TOKYO INTERNATIONAL JAPANESE SCHOOL

在東京國際日本語學院學習純正日語和日本文化及風俗習慣
2024年1月、4月、7月、10月生入學招生中!
本網站提供學校電子簡介線上閱讀,亦可立即索取紙本學校資料

學校電子簡介

劉璧連(台灣‧62歲)2020年1月入學
發表時間: 2021-10-27

東京國際日本語學院 劉璧連

 

一直想學第三種語言,我又喜歡看日劇,也很喜歡日本文化優雅的氣息;對編織和設計也有極大興趣。加上日本離台灣的飛航時間只有3小時,不是太遠,所以選擇了來日本。若是學後有機會,期望能進日本的設計學校就讀。

●來日前的準備
2019年1月申請學校時,只會不標準的50音,但仍「勇敢」的來日本挑戰。

●關於目前就讀的學校
老師教學很認真,盡力指導學生。同學來自不同的國家,剛開始無法順利溝通時,基本是比手畫腳,常有雞同鴨講的現象,鬧出了許多有趣的笑話。

●留學生活的甘苦談
學校帶學生去了淺草「觀音寺」,也教學生明白茶道的傳雅、舉止的意涵,花季帶學生到新宿御苑賞花,去位於御台場的「大江戶溫泉物語」體會洗溫泉的樂趣。也讓我們瞭解日語的毛筆書寫、和服的穿着規則等日本的生活習俗和文化。

●給日本留學後進的建議
食的方面:日本的料理很好吃,但物價偏高。衣方面:我喜歡日本的細工,但目前要找日本製的很難。住方面:空間很狹窄,房租也偏高。唯獨交通讓我感到方便又快速,但票價偏高。日本人是含蓄的族群,注意以不吵擾鄰居為要,一切要有禮貌的應對。

●其他感言
選校極其重要,要從教學方式及老師的責任感兩方面來慎選。來日前最起碼的50音要先學,學習起來就比較順心。在日本生活,最基本的是禮貌,碰到鄰居打一下招呼,也是和鄰居相處之道。日本人也有可愛之處,有一次搭電車到吉祥寺,但我錯過了換車的站,我請教了一位中年先生,竟二話不說帶我到可搭到往吉祥寺電車的月台,再跑回自己原本的月台去,當時他是這麼跟我說的:「他和家人到台灣旅遊時,台灣人也是這麼親切幫忙的」。

王詠翔(台灣‧30歲)
發表時間: 2018-10-09
在日生活不寂寞  家鄉料理解鄉愁
 
剛來日本留學的同學們其實在來日本的前一、二個月一定對日本懷抱著許多的憧憬,想去澀谷十字路口、東京鐵塔、晴空塔、迪士尼樂園……等等的地方觀光,但在熱情退去後迎面而來的是想家的心情,幸好拜現在的通訊軟體所賜,只要使用智慧手機基本上都能輕鬆地與家人、朋友電話連絡或是即時視訊。如果單從視覺、聽覺上還是無法消除鄉愁,那只好從味覺、嗅覺上去找尋家鄉的味道了,在來日本前可能會聽說有些人會特地從台灣帶著電鍋來日本自炊,雖然電鍋很笨重、攜帶也不方便,但能在遙遠的異地用最簡單的方式來料理家鄉的味道,真的是比任何大餐都來的幸福,當然不擅長料理或是只想品嚐台灣的料理,也是有很多的台灣連鎖店可以解解鄉愁,舉凡牛肉麵、小籠湯包、排骨飯、珍珠奶茶……等等的台灣在地小吃,但需要有心理準備的點可能在於價位上會有點偏高,或通常只在東京或大都會區。當然在日本留學最重要的事情就是能遇到世界各地各式各樣的同學、朋友,平時下課或休息日與同學、朋友們一起聚餐開個小派對,互相交流各自國家的文化也是在日本不可或缺的一環。最後近幾年上野公園會在暑假時舉辦台灣文化祭,如果在暑假因學業或在打工無法回國的同學們不妨到上野公園體驗一下。
廖羚(台灣.25歲)2017年10月入學
發表時間: 2018-08-16

我來日旅遊過8次左右,非常喜歡日本文化,從飲食到音樂戲劇等。因此想更加瞭解日本和這發音美麗的語言。目標為日文會話力,希望可以學到能夠進行對話的程度。在日本生活也是學習的目標,各種生活的小事與方式都是一種學習體驗,理解日本人的生活方式對我而言是種樂趣。

●來日前的準備
大約從半年前開始準備許多資料,確定入學後開始尋找住處(一般是到日本才找,我剛好有朋友在日念書才能在臺灣找房子)。來日前只在大學學過基本五十音等,但自行過N2了。沒什麼正統的文法基礎,因此在日本語學校學習時,在這塊剛開始頗痛苦。深深感覺N2~N1考過還是不會日語啦。

●關於目前就讀的學校
位於新宿非常熱鬧的區域,便利性和資源豐富是最初選擇的理由。有來自各國的同學(華人當然還是很多)但相較其他許多語言學校,比例上已經較低了。非強力主打升學故課程不會過快,考試也不多,適合想利用空閒時間打工或四處走走的人。短期生有許多體驗課程及活動可參加。

●留學生活的甘苦談
剛入學時有簡易的小型體驗活動,如茶道、和服、書法、摺紙等。偶爾會有戶外教學去淺草或台場之類的。年底時參加到聖誕派對,還有表演很是熱鬧。和同學們的相處是我最珍貴的回憶,大多時間都是同學陪我練習日文,陪我四處亂晃,讓我不但日文進步,也有了豐富的回憶,非常快樂。

●海外的家--甜蜜小窩
我住木造式公寓,不清楚大小,有客廳、餐廳、廚房,也有個人衛浴,每月7萬7千日圓,合租時6萬2千日圓,以自炊居多。

●給日本留學後進的建議
前半年住在埼玉縣志木市的個人公寓(和一位朋友合居)空間很大,2人分居十分省錢。但實在太遠(每天花費一小時半到學校)在友人回國後決定搬到新宿五丁目的share house。以share house來說算貴,但距離特近,設備高級,只租給女性,住得安心舒適。日本物價2倍自不用說,交通費更是驚人。東京人本身較冷漠(大概是上班太累) 但也相對各管各事,比較懶得去側目你,所以壓力源與其說是個人不如說是來自群眾。在日本生活必須多參透並注意空氣中的各種規矩,很多不成文的規定與習慣沒有人會告訴你,常常得自行觀察整理出一套rules(必備技能)。

●獎學金方面的事情
無升學意願,故無相關資訊。

●其他感言
來日前可先考JLPT看看自己程度到哪。以自身生活習慣準備好在日本難買到的用品或食品。別帶太多衣服和生活用品,日本都有。個人覺得在日本生活除了錢,沒特別需要注意什麼。只要有錢(沉重)就可以有很愜意的生活。建議租屋一開始不要一口氣簽一年(慘痛經驗)否則一旦有任何問題要解約或搬家,得花費大把金錢與心力和時間。

郭承諭(台灣.33歲)
發表時間: 2013-12-11

初秋鎌倉一遊  體會不同於東京的清幽

或許是日本跟台灣之間的距離很近,我來東京後,幾乎每個月都有朋友來遊玩,我也自然而然地成了朋友間的駐日代表。也因為這樣,幾乎整個東京都玩遍了。這次有機會與朋友去鎌倉遊玩,鎌倉是日本古代鎌倉幕府的政治中心,整個小鎮保留了許多傳統的樣貌,值得一去。

從新宿車站搭乘湘南電鐵,大概不到一小時就可以到達鎌倉。鎌倉最知名的當然是鎌倉高德院的大佛。大佛像建造可追溯到八百年前,是來鎌倉遊玩必去的景點。整個寺院不大,參拜的人很多,但卻有種獨特的清幽感。如果時間不趕的話,可以慢慢品味這寺院的特色。

另外鎌倉車站前的老街,也是必去參觀的。街上有許多日本知名的百年老店的創始店,像是源吉兆庵等等。而源吉兆庵的博物館就在老店的後面,值得繞過去看看這間老店的過往經歷,以及老闆的收藏物。    

李芝維(台灣.26歲)2012年4月入學
發表時間: 2013-09-05

李芝維(台灣.26歲)2012年4月入學
留學一直是我人生的計劃之一,因想要增進日語能力及學習日本的設計文化,而選擇到日本進修。目標是能學到日本的設計,並希望畢業後能留在日本從事相關工作。

●來日前的準備
一年前,我的日語程度是只會50音及基本單字。來日之前約半年,便開始找語言學校的資訊,決定好學校後,就著手準備相關的入學資料。日語學校的老師會中文,所以不必太擔心溝通問題。

●關於目前就讀的學校
選擇這間學校,主要是歷史悠久及時常舉辦不同的課外活動,不僅可學習日語,也可以體驗各種日本文化。學校老師的教學很生動、活潑,使學習變得更容易。

●留學生活的甘苦談
4月入學後便有賞櫻花的活動。透過這個活動,同學間的互動變得更熱絡。夏天則有各種祭典及團遊。12月的年末聖誕派對也非常有趣。畢業前可以體驗穿和服,製造了許多令人難以忘懷的回憶。

●海外的家--甜蜜小窩
我住鋼筋水泥式公寓,房間約有8疊大,有客廳、廚房及個人衛浴,每月租金是6萬5千日圓。我的三餐大多是自炊。

●給日本留學後進的建議
日本的交通費是最貴的,所以找房子的時候應該考慮的不只是房租的問題,通勤費也必須一起考量。日本與台灣生活的最大不同,就是手機鈴聲要轉成靜音,以免吵到別人。電車裡也很安靜,人們儘可能的不互相交談,一開始很不習慣,現在習慣後就覺得這是很自然的事了。

●其他感言
如果上完語言學校想要繼續升學,一定要早點做好準備。有好多學校可以去體驗課程。也有許多相關的說明會會定期舉辦。多看、多聽、多問,再選擇最適合自己的。

學校比較
索取簡介
列入考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