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學校導覽>日本語學校> 神戶COMMUNICA學院


神戶COMMUNICA學院

神戸COMMUNICA学院

COMMUNICA INSTITUTE JAPANESE LANGUAGE SCHOOL IN KOBE

★2024年4月、7月短期、10月長期入學招生中!
本網站提供學校電子簡介線上閱讀,亦可立即索取紙本學校資料

學校電子簡介

十月生歡迎體育盛會
發表時間: 2015-11-16

神戶COMMUNICA學院

COMMUNICA學院為了歡迎十月入學的同學們,該校在好天氣秋高氣爽的天氣中,為十月生舉辦了一場歡迎的體育賽事。

神戶COMMUNICA學院

在這場體育盛會中,校方本著「共同合作」的目標,打散了班級與級別,將同學們重新組隊。而這些不同背景的同學們,在比賽中共同的歡呼是當然是使用日語!COMMUNICA學院的長處,就是讓即使國家或班級不同的學生們,也能像這樣立刻全部都變成好朋友。今後也請同學們要互相幫助,一同享受留學生活!

神戶COMMUNICA學院

2015/10/8

給留學生的商務日語手冊
發表時間: 2015-05-11

神戶COMMUNICA學院

 平成26年度(2014年度)地域中小企業的海外人才確保‧定居支援事業,為了留學生在日本的就業活動,先在去年10月發行了《給留學生的就業活動手冊》。而下一部針對商務日語的系列手冊,則由神戶COMMUNICA學院負責編撰,並順利在今年2月發行了。

 該校期待,並不只是正在從事就業活動的學生,即使是已經成為社會人的留學生前輩,也能利用本書再鑽研、確認一下自己的商務日語能力。尤其是從COMMUNICA畢業的校友,由於本書也會發派到全日本各大學,請務必找來一讀,並藉此想起在COMMUNICA學習時的美好回憶。

 關於本書的內容,若有任何建議指教,歡迎聯繫神戶COMMUNICA學院。

2015/2/26

參觀圖文信活動與防災展覽,以及震災慰靈祭志工
發表時間: 2015-01-30

 本回的參觀活動,是前往NPO法人NGITI所舉辦的圖文信展覽。會場上有展示該校學生所繪製的圖文信,還有其他許多人的不同作品,內容都非常吸引人。

 之後,又帶領學生到「人與防災未來中心」參觀。在阪神‧淡路大震災的展示廳中,同學們都用很認真的表情瀏覽內容。而透過現場的口譯志工,也學習到了許多關於防災的心得與建言。是一場極具學習效果的參觀活動。

神戶COMMUNICA學院
 在參觀完兩種展覽後,學生們又志願到東遊園地的「1.17震災慰靈祭」活動,體驗擔任籌備志工。與當地居民一起排列擺設竹燈籠,排列成「1995 1.17」的文字造型。在隔天的活動中,將會點燃這1萬隻以上的竹燈籠,作為追悼受難者的燈火。
神戶COMMUNICA學院

2014/1/16

送給馬拉松賽選手的加油信
發表時間: 2014-07-14

神戶COMMUNICA學院

該校一向與NPO法人Nghiti合作「手繪信」教學,本次更受到該組織的委託,請同學們來製作送給「神戶馬拉松賽」參賽選手的加油信。

同學們聚精會神畫圖,專心到似乎都忘了要呼吸了呢……而親手寫下加油的祝詞,似乎也比想像中更容易表達自己的心意。手繪信的繪圖與書寫,並沒有所謂的「畫得好、畫得不好」。其實製作手繪信的共識,反而是「樸拙一點也不錯」。

活動當中,同學們紛紛將對選手們的加油心意貫注於作品中,完成了一張張精采的手繪信。

2014/6/6

冬季「手繪信教室」開班
發表時間: 2014-01-10

因為有13名10月入學的新生參與,及NPO法人的協助,「手繪信教室」成功開班。

為了製作手繪信,並符合本次手繪信教室的教學主題,學生們都利用這段短短的上課時間,透過製作過程,進一步去思考了關於災害防範的相關事宜——不僅是單純的手工藝教學,更成為了社會學習的一環。爾後,將教學風景與學生作品放到櫃台的電腦中,展示給學校的其他成員看,也獲得了許多佳評。

聽說,本次在手繪信教室中所製作的成品,將會在2014年的1月於神戶市內的「防災未來館」進行公開展示。

2013/12/6

學校比較
索取簡介
列入考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