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學校導覽>日本語學校> ECC日本語學院 名古屋校


ECC日本語學院 名古屋校

ECC日本語学院 名古屋校

ECC Japanese Language Institute

可以透過日語實現你的夢想的學校!
★2024年4月短期、7月長期招生中!
本網站提供學校電子簡介線上閱讀,亦可立即索取紙本學校資料

學校電子簡介

中級II的學習成果發表:名古屋觀光導覽(New!)
發表時間: 2023-02-13
依照慣例,舉辦了中級II的學習成果發表會,主題是:「名古屋觀光導覽」。
ECC日本語學院 名古屋校--名古屋觀光導覽
同學們活用名古屋的交通網絡「地下鐵」,沿著電車路線介紹觀光景點或美味店家。也介紹了許多在IG網美照中有名的拍照景點,或者能夠療癒身心的地點、能夠充分感受日本四季風情的活動等。透過這次的準備過程,同學們更深入地去認識了名古屋,知道了更多關於名古屋的魅力,想來也能夠讓同學更喜歡名古屋這個地方。
 
大家也多去造訪各處,一起來體驗、品嚐名古屋的美食吧!
「推薦名古屋!」──中級課程學習成果發表會
發表時間: 2022-10-25
這次活動是讓同學們推薦有ECC日本語學院名古屋校所在的名古屋的魅力。
ECC日本語學院 名古屋校─中級課程學習成果發表會
活動內容,是讓同學們依照既定的預算,做出能在名古屋度過充實的一日的企劃內容。
同學們提出的企劃案,光看標題就十分多采多姿,有「名古屋港都之旅」、「讓朋友能夠變成情侶之旅」,也有如「從舊石器時代~未來,時間回溯之旅」的企劃內容。
 
同學企劃的內容中,包含了如名古屋城、東山動植物園、名古屋市科學館、名古屋電視塔(中部電力 MIRAI TOWER)與夜景等景點,也介紹了如味噌烏龍麵(味噌煮込みうどん)、味噌炸豬排(みそカツ)等富含當地特色的傳統料理(ソウルフード)。
 
有一些甚至是連住在名古屋的老師也不知道的新情報。
 
活動結束後,針對獲得優勝的2位同學,學校做了簡短的採訪。
 
Q:在發表企劃時,你最注意的地方是?
A:如何把想要傳達的必要資訊,用簡單易懂的方式表達出來。另外就是讓自己能夠儘量使用敬語來完成整個發表。在簡報時,不是只有料理的照片,同時也儘量選擇能夠傳達店家氣氛的影像。
 
Q:本次活動的收穫是?
A:學到了用書面語這種稍微有點硬、但更有禮貌的表達方式。另外也學到了,如何從龐大的情報中挑選出合適的資訊。雖然我才剛來到名古屋沒有多久,拜這個活動所賜,更進一步認識了名古屋這個地方。以後若是家人或母國的朋友來名古屋時,我會想成為他們的小導遊。
「採訪老師」成果發表會
發表時間: 2022-07-19
就讀初級II課程的同學,採訪了ECC日本語學院名古屋校的老師們,並在成果發表會上簡報了自己的採訪內容。
ECC日本語學院 名古屋校「採訪老師」成果發表會
除了採訪了老師們的興趣、喜好、日語教學經歷之外,並將對老師們的印象,透過如唱歌、舞蹈、或以講述日本民間故事手法(註)等形式,展現在所有同學面前。
 
老師跟同學都做了非常紮實的準備,故而有了這一場非常精彩的成果發表會。
也想要認識ECC日本語學院名古屋校的優秀老師的同學們,歡迎直接到學校一訪喔!
 
註:
日本民間故事,在開頭多會使用「從前從前」,結尾也多是好結局(めでたし)。
茶道茶會與節分活動
發表時間: 2016-02-22

ECC日本語學院 名古屋校
ECC日本語學院 名古屋校
 該校近日舉辦了「茶會」活動。大部分的同學,都是第一次體驗泡日本茶,卻都「結構なおてまえ」(茶道活動中,喝了別人泡的茶後的答禮詞。表示茶泡得好)。也一邊喝茶一邊品嘗日式饅頭,度過了充分體驗日本「和文化」的一天。

ECC日本語學院 名古屋校
ECC日本語學院 名古屋校
 而在更早的幾星期前,校內還舉辦了節分的應景活動。同學們齊聲禱念「鬼は外~福は内~」,這是希望能讓壞東西(鬼)離開,而好東西(福)翩然降臨。雖然這段期間日本的氣候還都很寒冷,但希望透過這些活動,讓同學們都能快樂地享受學校生活。

2016/3

參加名古屋‧雪梨馬拉松節
發表時間: 2015-10-02

ECC日本語學院 名古屋校

 名古屋‧雪梨馬拉松節於9月20日在名古屋市的庄內綠地公園舉辦。ECC日本語學院決定派出精銳、組成3隊參加本回大會活動。當中也加入了3位來自台灣的學生。為了參加馬拉松大會,同學們也進行了賽前練習會。天候雖然時雨時晴,但同學們在做完暖身操後,就立刻上跑道練習跑步。看起來已經做足了賽前準備了呢!

ECC日本語學院 名古屋校

 大會在9月20日的10點30分起跑,當日秋高氣爽晴空萬里,3隊都順利跑完全程。參加的同學中,有人連跑了兩圈,有人是當日抱病卻努力跑步,有人是賽前受了傷而飲恨沒有參賽;也有睡過了頭才匆匆忙忙趕來,也有人當天鬧肚子……雖然大家狀況都不一樣,但能順利且滿面笑容跑完全程,同學們真的參與了一次非常開心的活動。

2015/9/28

學校比較
索取簡介
列入考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