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最新訊息>本站消息
關注新冠病毒疫情及對留學生影響
發佈時間: 2020-02-24

由於新型冠狀病毒COVID-19(武漢肺炎)疫情在包含日本的世界各地擴散,本公司已 主動展開因應機制,持續關注疫情對留學生造成的可能影響,迅速提供日本相關學校的應 對聲明,希望儘可能解決各位在學中及準留學生同學及家長的疑慮。

一.台灣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於2020年2月22日,在「國際旅遊疫情建議」中,將日本列 為「第二級:警示(Alert),若前往當地,需要加強防護。」(該疫情建議共分三級, 第一級為最輕,三級最重。)但未對往來航班做減班或停航建議。

二.日本政府目前基於《感染症法》和《檢疫法》之規定將新型冠狀病毒肺炎列入於「指 定感染症」。2月12日起,若符合下列情況且又無特別原因,則可能被拒絕入境。

- -針對入境日本前14天以內曾在中國湖北省又或者浙江省逗留的外國人 - -持有中國湖北省又或者浙江省發行之中國護照的外國人
- -搭乘郵輪入境日本港口之疑似船內有感染情況的外國人

綜上,日本政府目前並未禁止台灣旅客或航班入境,因此一般健康⺠眾前往日本,目前
 不需要擔心無法入境的問題。

三.本公司加強與日本各語言學校、專門學校密切聯絡,取得學校各項防疫對策(如:延 後開學、入境後居家隔離二週無症狀再到校報到、提供酒精及口罩、每日測量學生體溫 等措施),讓在學中的學生們能安心上課。

四.關於預定於月4月起展開日本留學計劃的準留學生同學,申請手續流程目前都依照原本 進度進行當中,即近日陸續通過入國管理廳的「在留資格認定證明書」。本公司在獲得 學校通知後,將盡快與申請人聯絡。同時,持續了解各校因應日本疫情發展,提出的任 何措施或建議方案,以確保準留學生至日本留學的權益與安全。

五.針對已預定4月即將留學的同學,建議這些日子中務必做好自我健康管理,不要到人多 的公共場域以減少感染機率,並維持好平常心的心裡狀態,靜待疫情好轉,可以安全無 慮去留學的日子到來。

傑士達文化事業有限公司 ACD留學情報站 關心您

責任編輯: Linsan   最後編輯時間: 2020-03-13 12:39: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