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最新訊息>時事焦點
日本入管法修正案拍板通過 將擴大迎接外籍勞力工作者
發佈時間: 2018-12-13

為了擴大引進外籍人力的《出入國管理法》修正案,日本參議院院會已於本月8日凌晨表決通過。

修正法的主要內容是有關新居留簽證(日本稱在留資格)名義「特定技能1號」、「特定技能2號」的簽發,針對日本政府指定的行業中,獲認定擁有一定程度技能的外籍勞力工作者給予簽證。

特定技能1號方面,申請人必須通過該行業領域的測驗,以及日常會話程度的日語能力考試;居留期間最長為5年,家人不可同行。特定技能2號則是要求擁有「熟練技能」,若持續更新簽證將可能獲得永住權,家人可同行。

另一方面,日本政府稱制度的詳細內容會在法案成立後,以法務省的省令等形式制定。日本政府目前已採取方針,預計於今年內彙整外籍勞力工作者的接納人數以及日語學習等生活支援的相關措施等。

(本刊綜合媒體報導)

責任編輯: Yui   最後編輯時間: 2018-12-13 15:21: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