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最新訊息>時事焦點
日本政府再發防止蔓延重點措施警戒 東京都等21日起實施3週
發佈時間: 2022-01-19

日本政府今天再度對於東京都等13個都、縣發佈了針對新型冠狀病毒(COVID-19或俗稱:武漢肺炎)防疫的「防止蔓延重點措施」警戒,實施期間為21日起至2月13日止共3週。顧慮新冠變異株Omicron感染力強的特性,同時要維持經濟活動不致受到太大的打擊,針對飲食店營業管制也有因地制宜的方針。

日本政府今天再度對於東京都等13個都、縣發佈了針對新型冠狀病毒(COVID-19或俗稱:武漢肺炎)防疫的「防止蔓延重點措施」警戒,實施期間為21日起至2月13日止共3週。顧慮新冠變異株Omicrom感染力強的特性,同時要維持經濟活動不致受到太大的打擊,針對飲食店營業管制也有因地制宜的方針。

東京都等各地方自治體,因為新一波新型冠狀病毒感染人數暴增,以及專責病床佔用率等判斷基準下,向中央政府請求發布「防止蔓延重點措施」警戒令,經由對策本部專家的討論後決議。原來已經在9日起實施中的廣島、山口、沖繩3縣維持實施至1月31日。新增東京都與埼玉、千葉、神奈川、愛知、岐阜、三重、群馬、新潟、香川、長崎、熊本、宮崎等13都縣,自1月23日起實施至2月13日。東京首都圈是上次在9月底解除「防止蔓延重點措施」警戒令後再度實施。

針對這些發布警戒令的縣,作為政府方針要求飲食店中「防疫認證店」可營業到晚上9點,非「防疫認證店」營業到晚上8點,是否禁止提供販賣酒類,將委由各自治體的知事自行判斷,發令。目前13都縣中的岐阜、長崎、宮崎3確定禁止販賣酒類、東京等9個都縣另外訂出有條件的配合下可以提供酒類販賣。

其他,舉辦大型活動維持目前為止限制最多人數在2千人以下等,不外乎在觀察到Omicron的特性,加上疫苗接種推進到打第3劑等配合要件下,盡可能讓整體經濟活動不要受到太大的影響。

責任編輯: Linsan   最後編輯時間: 2022-01-25 11:05: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