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最新訊息>時事焦點
疫情壓不下,東京與沖繩的緊急事態宣言延至8月底實施範圍再擴大
發佈時間: 2021-07-30

鑑於近日COVID-19(新型冠狀病毒或稱作武漢肺炎)疫情急速擴大,日本政府今日在經過專家諮詢會議後決定,將東京都與沖繩縣正實施中的「緊急事態宣言」防疫對策期間延長到8月31日。同時,緊急事態對象地區將擴大,納入大阪府以及鄰近東京的首都圈3縣(埼玉縣、千葉縣與神奈川縣)期間為8月2日至8月31日。

目前,東京都與沖繩縣正因疫情實施緊急事態宣言等級的防疫期間;首都圈3縣與大阪府則實施較緩和等級的「防止蔓延等重點措施」,期限原定都到8月22日。然而,日本疫情近日急速擴大,昨日全國確診超過1萬例,是首度單日新增破萬例。其中東京都新增3865例、沖繩縣新增392例、神奈川縣新增1164例都創新高紀錄。

東京奧運正如火如荼地展開中,日本自然地成為世界矚目的焦點,即使奧運會場已經採取無觀眾的措施,恐怕因為體育賽事進行下的熱鬧氣氛,容易造成民眾的群聚和移動,成了疫情無法抑制的原因。因此,不論是中央或地方政府官員,無不苦勸大家「減少沒有必要的外出(不要不急の外出を控えるよう)」。

責任編輯: Linsan   最後編輯時間: 2021-07-30 18:01: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