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最新訊息>時事焦點
名古屋真中祭,台灣代表團隊演出博得熱烈掌聲
發佈時間: 2019-08-26

台中市新民高級中學45名師生組成台灣代表團隊Time for Taiwan,應邀參與日本真中祭(Nippon Domanaka Matsuri)演出,展現台灣觀光熱情及活力,獲得滿堂彩。

交通部觀光局於本月25日發出新聞稿表示,觀光局應邀組團參與日本名古屋真中祭演出,此活動是名古屋年度重要祭典之一,連續7年於每年8月間匯聚200萬名來自日本、海內外表演人員及觀光客的參與,帶來各地特色文化舞蹈、服裝及獨特旋律於名古屋大街小巷熱鬧穿梭。

名古屋真中祭起源於日本高知縣8月中旬盂蘭盆節時舉辦的夜來祭,與北海道札幌YOSAKOI索朗祭、三重縣安濃津YOSAKOI系出同源;最大的特色就屬不論是表演者還是觀眾,都能一起共襄盛舉、歡度節慶。

而在今年名古屋真中祭,台灣代表團隊Time for Taiwan進行踩街遊行時,運用「竹節」手打節奏及多元舞蹈風格,帶動觀賞民眾一同置身於輕快、歡樂的慶典活動中,現場氣氛熱鬧沸騰到最高點,粉絲追著台灣代表團揮舞著國旗同歡。

觀光局指出,為強化台灣在日本市場宣傳,特別在主舞台螢幕播放台灣觀光宣傳廣告以增加曝光,加深日本民眾對台灣熱情、友善、好客的印象,強化台日雙方情誼,並希望以象徵台灣文化與熱情活力的精湛演出,讓台灣印象深烙在當地民眾心中。

 

(本刊綜合媒體報導)

責任編輯: shuhei   最後編輯時間: 2019-08-26 11:43: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