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最新訊息>時事焦點
明年1月7日起 自日本出境旅客須繳「國際觀光旅客稅」
發佈時間: 2018-12-24

    為實現2020年達成觀光4000萬人次目標,從明年1月7日起日本將開徵 「國際觀光旅客稅」,凡自日本的海空港口機場出境外國旅客須付費1000日圓(約新台幣275元),將附加在機票、船票的票價中加以課徵。

    日本參議院於今年4月通過修法,為充實觀光政策所需的經費增設「國際觀光旅客稅」。自明年1月7日起,無論任何國藉,2歲以上人士自日本出境都要課徵1000日圓出境稅,預計每年收入可達400億日圓(約新台幣108億元 ),並將該稅收運用在提升旅遊環境、活用地方傳統文化、整治自然觀光,並讓旅客更容易取得各種觀光資訊等方面。

    國內各家航空公司已陸續公告,依日本稅收新制,將隨機票徵收國際觀光旅客稅,旅客開立包含日本出境行程的機票,將隨票徵收稅款。國人赴日觀光人次連年增加,旅遊業者分析,新稅額增加幅度不高,赴日旅客不受影響,人次預料還會持續成長。

    對已經在日本的留學生來說,若持有已購買的機票,訂好回程是1月7日以後者,持該機票搭乘即可;若是回程日期開放或改訂日期者,今後訂位日期為1月7日以後者,將會被要求支付包含該國際觀光旅客稅的改票費用。

(留日情報雜誌編輯部採訪報導)

責任編輯: Linsan   最後編輯時間: 2018-12-27 11:34: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