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學校導覽>專門學校> 東京商業專門學校


東京商業專門學校

専門学校東京スクール・オブ・ビジネス

TOKYO SCHOOL OF BUSINESS

2025年4月入學新生招生中!
本網站提供學校電子簡介線上閱讀,亦可立即索取紙本學校資料

學校電子簡介

陳琬翎 (台灣‧24歲)
發表時間: 2016-08-16

完成自豪的兩件事  繼續挑戰未來的關卡

來日本不知不覺也過了1年半的時間。從一開始的語言學校到申請專門學校,通過入學考,進了東京商業學校,只能一切算是照著自己的計畫進行。雖然途中插曲也是不少,其中令我最自豪的就屬兩件事:

第一件就是有了打工人生。雖然不能夠支撐自己的生活費,但是在幾乎全日本人的環境下工作,讓我感受很深。也知道一個企業之所以能如此成功,也是靠大家的努力才能發揚光大。也在打工前輩身上學到很多,他們也會幫忙糾正我的日文,讓我的口說有所進步。第二件事就是和班上的日本同學處得不錯。因為自己年紀比他們大,又是外國人,當初很怕會交不上朋友。好險因為我們科系的人數少,所以大家感情都不錯,也很願意跟我們留學生聊天,讓我的學校生活快樂了不少。

雖然有快樂的事,當然也就有累人的事。尤其在課業上,上課內容就算翻成中文,我都不一定能理解,老師上課又逼得很緊。所以要跟上日本人的腳步,真的很需要時間,不過已經比起剛開學時後好多了。

現在快要升上2年級,開始就職活動,那又是一道關卡了吧。總之,要好好享受所剩不多的學生時光,畢竟這真的是最後了。也希望在日本的生活能平安順利下去。Best wishes for everyone。

 

楊淳詒(台灣‧28歲)2014年4月入學
發表時間: 2016-02-04

專門學校東京商業學校 經營學科

工作滿兩年的時候,有幾個想法,包括換公司或出國遊學充電。因為爸爸的朋友推薦,於是選擇到日本學日文。後來繼續兩年進修商業知識,就到東京商業學校就讀。留學後目標是回台灣進日商公司工作,或是進台灣公司做日本相關的業務或貿易職務。

●來日前的準備
來日本兩個月前,先隨爸爸朋友到日本看了一下學校和未來居住的環境,並且和學校老師保持e-mail聯繫,準備一些留學簽證的資料。當時日語能力幾乎是零,只會片假名和平假名。

●關於目前就讀的學校
我讀過兩間學校。語言學校是日米會話學院,理由是有親友介紹。特色是學生幾乎都是社會人士,課程也以商用日文為主,和其他升學目的學校不相同。目前讀東京商業學校,因為想學商業知識,所以自己在網路搜尋。選擇理由之一是離家近,其二是專業課程有符合我想學的內容。

●留學生活的甘苦談
語言學校時,每個學期都會舉辦校外教學,體驗各形各色文化,參觀各式各樣工廠,覺得很有趣。進專門學校後,一開始有一個新生宿營,和所有同學去輕井澤三天兩夜,這是第一次和一群日本同學住在一起,並團體討論專案,覺得印象非常深刻。另外還有誤了學園祭和同學一起練習製作、討論相關事宜,都是珍貴的回憶。

●海外的家--甜蜜小窩
我住在鋼筋水泥式公寓,空間附有廚房和個人衛浴。房租是8萬日圓,平日大多為外食。

●給日本留學後進的建議
在日本的飲食,因為物價高的關係,可以多利用超市降價折扣時段。大多為晚上約10點左右,很多食材都會特價。另外行的方面,我覺得要注意是在電車上不能講電話,還有遇到尖峰時段會有所謂的「滿員電車」。

●獎學金方面的事情
獎學金金額是一個月4萬8千日幣。由留學生輔導老師那裡得知訊息。

●打工經驗談
我只做過短期接案的打工,由語言學校老師介紹,幫美甲公司社員與台灣學生之間做口譯。因為這次打工,除知道口譯表達方式的重要性,還因此和社長和社員們變成朋友,拓展人脈。

●其他感言
關於選校,我覺得可以參加學校的體驗課程,可比較學校課程哪個比較適合自己。考試準備方面,一開始上專門學校,多少有點語言障礙時,我建議可以採用預習或複習的方式,把不清楚的地方先查字典。這樣一來,上課比較能夠理解,考試前也比較不用花那麼多時間。

黃崇維(台灣‧27歲)
發表時間: 2013-10-14

期許自己能夠成長更多 不負這一趟留日之行
黃崇維(台灣‧27歲) 
專門學校東京商業學校 經營學科 流通專攻

櫻花盛開之時,穿上西裝帥氣筆挺地參加了學校的入學式。這時候才真切地感受到,原來這就是日本學子再平常不過的入學式,而對自己的留學生活來說,卻是意義非凡、燦爛般的季節。
開始上課之初,老師講課有一半聽不懂,不知道日本同學講得是哪國的日語,只能微笑以對。我才知道原來在語言學校所學的日語完全不夠用,讓上課變得也是件辛苦事。漸漸地,加強自己所不足的地方,也能夠開始可以與日本朋友聊天交談地不亦樂乎的時候,這一小步的成長,是愉悅的。
成長的動力往往是來自挫折,而留學的生活並不如同想像般的美好。但我想在這二年的專門學校中,期許自己能夠得到更多成長,擁有更多對未來有幫助的能力和資格(證照),我想這才是留學的意義與目的所在。

學校比較
索取簡介
列入考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