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學校導覽>日本語學校> 武藏浦和日本語學院


武藏浦和日本語學院

武蔵浦和日本語学院

Musashi-Urawa Japanese Language Institute

認真、開心、安心的學習!
★2024年4月短期、7月長期招生中!
本網站提供學校電子簡介線上閱讀,亦可立即索取紙本學校資料

學校電子簡介

林禧雯(香港・2020年10月入學)
發表時間: 2021-12-15
努力向學之餘,也要享受日本的生活
 
2020年是疫情嚴峻的時期,好不容易才來到日本留學。經歷了隔離,到現在也不敢到人多的地方遊玩,所以在平常上課中,才是我學習日語的最好機會。在課堂中,老師都會用心地教導我們,不管我們有多少難題,老師也會盡力解答我們的疑難。在老師的悉心教導下,令我的日語有所進步。在日常會話方面,為了能更強化我的說話能力,所以試圖尋找一些適合自己的打工。但因為疫情的關係,找打工也變得非常困難。好不容易才在幾個月前找到在日本的第一份打工。幸運地,因為職場上的氛圍、同事們的親切,加上日本語學校老師的協助,讓我的日語也進步了不少,漸漸也令我更融入日本的生活。
 
 
最後,我建議來日本留學前應先有一點日語基礎,以應付與日本人簡單的對話。一個人處於陌生的地方,難免會感到孤單和寂寞,但我認為留學是一個很特別的旅程,不單能學習到日語,也能體驗當地的生活,希望大家好好珍惜留學的機會,一起為夢想進發,加油!
DANG CONG HUNG(越南・2019年4月入學)
發表時間: 2021-12-13
日語能力的進步幅度之大,遠遠超過我一開始的想像
大家小時候的興趣是什麼呢?我自己從中學起,就對日本的動畫及電影起了興趣。為了加深對日本文化知識的理解,也想要實際體驗在日本的生活,在高中畢業後就決定要到日本留學。根據前輩的介紹跟建議,選擇了武藏浦和日本語學院,作為我留學日本的出發點。
 
在赴日之前,對於留學生活,我其實是感到相當不安的。但實際入學後,有根據教學規劃熱心教學的老師的指導,我日語能力的進步幅度遠比我的想像要來得大,且進展迅速。也因此,與老師之間、與同學、朋友之間都打下了良好關係的基礎,讓我那些對於留學的不安都被撫平了。
 
最近不是有很多對未來感到茫然、遲遲無法決定前行方向的年輕人嗎?我亦是其中之一。之前,我也對從日本語學校畢業後要選擇哪個專業領域有著迷茫,但入學之後的第一年,透過學校細緻的升學輔導,我漸漸地對自己未來想要做的事情、想要成為的人,有了明確的理想圖。在經過努力之後,我成功進入了目標大學就讀,在服務經營學部(サービス経営学部)鑽研經營管理。
 
在日本語學校,除了課堂上的日語教學外,也有各式各樣的文化體驗與學校活動可以參加,我覺得這些也都可以成為學生時代的美好回憶。你想不想跟我一樣,在武藏浦和日本語學院努力學習日語,創造美好的將來呢!
學校老師與同學 伴我度過充實愉快的留學生活
發表時間: 2006-04-27

ユー ジヘ

 

我在去年10月進入武藏浦和日本語學院就讀,當時因為我在到日本之前完全沒學過日文,因此相當擔心到日本之後是不是能學好日文,在日本生活又會是如何。但是還好我現在已經相當習慣了,也完全忘了當時那種緊張的心情,能夠如此全是因為學校裡的老師與朋友們的關係。

 

我為什麼會這麼喜歡這個學校呢?事實上我曾在覺得很困擾的時候得到老師幫助的經驗。我們學校的老師們不只在課業上教導我們而已,連學生們的生活也非常關心。還有,我們學校屬於學校法人,而且才設立幾年而已,因此設施相當新穎,加上位處住宅區週遭環境安靜是讀書的好環境。老師們不只相當親切,教學也很認真,如果學生有不懂的地方的話,不只是下課後,也會利用星期六教導同學。老師們雖然身為老師,但是有時候對待我們既像朋友也像長輩般地教導著我們。還有如果想升大學或專門學校的話,也教授英語、地理、數學等科目,我想這對學生是很有幫助的。

 

與別的學校常常都是來自相同國家的人聚在一起玩或聊天不一樣。在我們學校並不會特別有這樣的情形,不分國籍大家都相處得很愉快,也因此大家可以一起愉快地學習,到學校總是一件快樂的事。我們學校也會舉辦各種活動,如一起做自己國家的料理或日本的麻糬,再一起分享,或是參觀日本的舞蹈等等。藉著這些活動,我不但體驗到日本的文化,和老師、同學之間的感情也變得更好了。我覺得我選擇到這個學校來就讀真的是太好了。我想大家只要來我們學校就讀就可以體會我的感受了,我等著大家來喔。

 

留學生涯裡我有個韓國好友 她讓我忘記離鄉背井的孤獨與無助
發表時間: 2006-04-27

安智銀(韓國‧20歲)

 

到日本留學,我第一次離開父母身邊,因此最感到不適應的是那股離鄉背井的鄉愁和孤獨感。記得剛到日本時,沒有人照顧我,也沒有任何朋友,一個人覺得好寂寞。後來,我在新宿的餐廳認識了一個日本朋友,她叫杉山直子。因為她對韓國相當有興趣,便主動找我聊天,又因為我們的年紀相仿,彼此對彼此的國家文化都很感興趣,所以很快便建立起情誼。

 

每當我有不開心的事情,或者不知所措的時候,直子小姐總是會丟下自己的事情來陪我。她還介紹了許多日本朋友讓我認識,我們一起遊玩參觀。在我留學一年的這段期間,我們成了無話不談的好朋友。她給我的印象和一般外國人對日本人的既定觀念完全不一樣。她比一般的日本人更能理解韓國的文化和韓國人的想法。

 

在我1年多的留學生活記憶中,屬於她的回憶就佔了大半以上。但是明年我們也不得不分道揚鑣了。她不但讓我留下了許多美好的回憶,也改變了我對日本人的印象。不管我們日後距離有多遠,我相信她永遠都是我心中的好朋友。

 

我第一個外國朋友直子小姐,謝謝妳!

日本短期遊學初體驗 不只語言連生活都收穫豐碩
發表時間: 2006-04-27

鍾安綾(台灣.20歲)

 

每每看到電視上介紹日本風情、美食的節目,就十分想來日本看看,剛好又有朋友作伴,於是這1個月的短期日本邊學邊玩之旅就成行啦。當初會選擇武藏浦和日本語學院最大的原因是可以彈性選擇入學時間,再來就是因為地處東京都郊區,物價較低,學校與宿舍旁都有地鐵站,不管去哪都非常方便。

 

武藏浦和是個非常棒的學校,老師上課都非常認真,而且對於學生問題回答都相當仔細。教學內容也很有趣,老師的肢體語言夠是沒話說,就連日文弱到不行的我,也可以融入全部日文教學的課程。可惜台灣的學校要開學了,不然在這裡呆上幾個月,日文真的會比在台灣唸課本背單字效果好非常多。另外,這裡的同學都非常親切,在這1個月裡認識了許多不同國家的人。印象最深的就是去韓國同學家吃飯,那手藝真是我吃過最棒的韓國菜了。和這些朋友學習真是很幸福的事。

學校比較
索取簡介
列入考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