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學校導覽>日本語學校> 清風情報工科學院 日本語科


清風情報工科學院 日本語科

清風情報工科学院 日本語科

i SEIFU JAPANESE LANGUAGE SCHOOL

安心 信頼 尊敬
2024年4月短期、10月長期招生中!
本網站提供學校電子簡介線上閱讀,亦可立即索取紙本學校資料

學校電子簡介

鍾淂琳(台灣‧18歲)
發表時間: 2019-10-08
勇敢為自己跨出那一步  不要讓青春留白!
清風情報工科學院 日本語科 鍾淂琳
來日本已經快8個月了,從沒想過自己會有這個勇氣踏出舒適圈來到一個完全不熟悉的國家,獨自體驗這樣的生活。認識了許多國家的同學,並且跟印度尼西亞的女生成為了談心的好友,一個像姊姊一般的外國朋友,互相照顧成了我們來日本學習的第一件事。而最讓我慶幸的是加入了清風情報工科學院這個大家庭,有不會的地方隨時都有熱心的學長姐願意幫忙,半年住宿的時光有開心也有互相安慰鼓勵的回憶,跟印度尼西亞的女生同住,在每一天的交流中都感受到了自己的進步,我還遇到了很多用心的老師,班主任製作了許多小遊戲、小圖卡,把焦躁乏味的課本知識用簡單的方式教給我們,也跟老師建立了很深的感情,老師就像他鄉的父母親一樣照顧著我們,提醒著我們在日本的一切,這些都是我從未感受過的。以前總害怕嘗試,總覺得自己不行、自己做不到、自己比別人差,剛來時也是抱著這樣不安的心情,不敢跟別人交談,深怕自己講得不好,但當我說出口時老師們都非常有耐心地聽完,並在聽完後喜悅地告訴我:「又進步了呢!」
所以不嘗試去做去說出口,你又怎麼知道自己不行呢?我想留學對每一個人都是一個新的開始、新的起跑線,在這段時間裡你會認識到不一樣的世界、不一樣的自己,在日本不只學習到了日本文化,更多的是難能可貴的友情,跟每天都在進步的自己。最後我很感謝清風情報工科學院的每一位同學與老師,讓學習成了一件快樂的事情,在學習中的每一天都能夠發現不同的新事物,我想鼓勵那些曾經和我一樣,不敢嘗試新事物、跨出舒適圈的你們,為自己勇敢冒險一次、體驗不一樣的生活,相信在未來回頭看的時候,你不會後悔當初的決定,並且感謝自己勇敢地做出這樣的選擇。
 
游文詰(台灣‧45歲)
發表時間: 2018-12-06

夢想實現  留學生活快樂又充實

人因為夢想而偉大,雖然留學對台灣人來說並不是件很難的事,但在我們那年代,對小康家庭來說,負擔並不小,因此那時只能在台灣念書。而對國外留學的憧憬只是那麼遙遠,如今踏上日本留學這條路,對於已經45歲來說念書是件艱辛的路,清風情報工科學院課程安排及老師教學,雖然對年紀大的我不是很輕鬆,但由於老師們簡易清晰的指導,讓我循序漸進慢慢掌握日本語。而生活上大阪人比較熱情,所以有什麼不懂的事他們都會很親切的告知,因此過得輕鬆寫意。其實在日本生活,最開心的是能在大阪市區內的博物館、美術館參觀學習,也在閒暇時間到關西附近旅遊,如京都、嵐山等等都是相當有名及值得去玩的地方。最後希望日語能力能達到閱讀日文小說的程度。

 

吳書華(台灣.27歲)2017年1月入學
發表時間: 2017-12-13

高中在加拿大留學時結交了一些日本朋友,並對日文產生興趣。在西方國家學日文會因環境受限,因此決定到日本,相信會學習得比較快速及實用一些。當然不只語言,日本文化及當地風景我都很感興趣,因為電視上常常看見有關日本的新聞及電視劇。我的目標是能與日本人以生活化的方式對話,可以做一些簡單的輕鬆交談我就很開心了。

●來日前的準備
在大學時讀了一年的基礎日文課程,其他則是透過電視劇或日本朋友身上學到的生活化用語。

●關於目前就讀的學校
有上網查過這間學校的評價,還滿不錯的,又鄰近大阪市中心;每位老師都很活潑及熱血,用非常有感染力的方式在教日文。

●留學生活的甘苦談
我記得在節分時老師與學生的角色扮演及互動,讓我真正體會到日本傳統節日的模式,不僅好玩又能了解節日的含義。當學期進入尾聲時,學生及師長所做的演講令人印象深刻。讓我有想待在清風情報工科學院更長更久的感覺。真心謝謝清風情報工科學院給了那麼多回憶,文字真的不足以形容我在學的這兩三個月。

●海外的家--甜蜜小窩
我住背包客民宿,約有1疊大,包含有客廳、廚房、個人衛浴等空間可以使用。每月租金是1萬5千日圓。三餐多半是外食。

●給日本留學後進的建議
日本是一個守規矩跟有禮貌的國家。要融入他們並不難,只要跟著大多數人做就對了。飲食方面的確比較貴,但不要天天外食就還好。交通方式,我想對年輕人來說也不是大問題,只要有網路幾乎就是通行無阻。

●其他感言
我選校的方式是看網路評價及地點方面考量,而清風在各方面都有符合到我就學的需求。當然日本會比台灣來的涼爽,所以建議秋冬一定要多帶衣物。在日本生活就是入境隨俗,一定要遵守當地的生活模式,日本就是規矩、禮貌、尊敬。而想交日本朋友的話,建議多出去拓展社交圈。可以透過打工來認識日本同事,或朋友的朋友介紹。像我本身在桃谷某餐廳一個禮拜會去吃一次,最後都與裡面的員工變成了臉書好友呢。有各式各樣的方法,只要想交朋友我相信有很多很多方式可以接觸到日本人的!打完這一大篇……我又好想回清風再讀一次書呀……

 

姚少博(台灣.21歲)2016年4月入學
發表時間: 2017-04-07

選擇到日本留學,是由於日本比起台灣更先進些,而且離台灣也比較近。再者,我想來進修機械方面的知識,習慣在日本與人的交流方式,可能的話,工作個一、二年後再回台灣發展。

●來日前的準備
我從留日的5個月前才開始學日語。資料是請學校方面幫忙,出發到日本前,我已經過了日本語能力試驗的N5級。

●關於目前就讀的學校
當時想考的學校沒考上,就選了個離公寓近一點的專門學校,且剛好有日語專攻的科系。清風情報工科學院是一所以佛教為主的學校,學校分3層,1樓是辦公室跟學生休息區,2樓是以專門課程為主,3樓才是留學生上課的地方。

●留學生活的甘苦談
學校每年都會舉辦一次運動大會,也有時候會有校外教學。在快畢業前,會有個演講比賽,是讓大家一起參與的,通常是以戲劇的方式呈現。戲劇的內容,都是各班自己討論出來的結果。

●海外的家--甜蜜小窩
我住的是鋼筋水泥式的公寓,可利用空間約有9疊大,包含了廚房及個人衛浴。每個月的租金是4萬9千日圓。我的三餐多以外食為主。

●給日本留學後進的建議
日本的生活方式其實跟台灣很像,但是生活步調比台灣快許多,交通大多以電車為主。物價每餐差不多500~1000日圓。在日本,他們比較注重禮節,所以與人交談時,用ます形比較好。

●獎學金方面的事情
考試成績優異的話,有機會申請到獎學金,每個月有4萬8千日圓,可以領1年。其他的獎學金,基本上可以問學校老師。

●其他感言
選校基本上都是以語言學校為主,學校老師也會有各種升學指導。考試方面就照著老師教的東西去準備就好了。不過若是有需要,還是可以多去請教一下學長姊的意見比較好。要認識日本人,就要多找他們說話,說久了自然就是朋友了。

Vincent Sebastian(印尼‧20歲)
發表時間: 2016-12-09

拜啟、一年半前的我

我是在未來1年半後的你。你目前還正是不知所措、十分迷惘吧。所以,我就稍微透露些將來的劇情吧。前往日本已度過1年半的我的故事,也就是你的故事。

我為了學習日語而來到這裡。一開始踏進這個國家時,當然還不會說日語,且日本人講的英語聽起來也像外星語言,再加上這裡沒有家人與舊識。讓我覺得別自找罪受才是幸福,大學畢業後直接開始工作直到退休也許更好。為何我非得要到日本去不可呢?在機場的候機室,我仍有些許疑惑;但也下定決心,就姑且一試吧。
這是我第一次單獨生活,總之就全心全意學習日語。雖然說得不好,常感到不好意思,但仍不斷試著用日語講話。在這裡經歷了四季轉移,20歲生日時也和打工的店長喝了幾次酒,和朋友們一起學習、一起興奮遊玩;還做了一些傻事,如果被別人看到了,大概一輩子都被當作是怪人吧。而我的初戀,是在打工處發生的三角戀愛。在河畔與喜歡的人並肩而坐,仰望星空中的冬季大三角,而流星來得時機正巧。

這全部全部都是第一次經歷。和各形各色的人相遇,訝異於自己的眼界狹小與世界的寬廣。當然在遇見的人當中,有了不起到令人炫目的;也有若再狹路相逢,真想把他一拳打到月球的人。當然,是含著愛。

無論是親切指導我的老師,或是在我消沉時陪在身邊的死黨,為每天生活增添色彩的朋友們,曾幫助我的路過老婆婆,還有借了錢卻一直沒還我的人。深切讓我感受到,人與人的相遇真的會改變一個人。

在日本生活,要遵照日本文化的準則,因此常常感到困惑、煩惱、失敗而陷入低潮。如果沒有來這裡留學的話,現在應該是在母國輕鬆愉快過日子吧。這對你而言或許毫無疑問,但對現在的我來說,那不過是太天真的想像。別再那麼想了,我不再期待那種平順,所以才要將我已得到的告訴你。

從那安逸的每一天中脫身而出,踏上旅途,見識、接觸、聽聞這個世界吧。別再迷惘了,沒有比停滯不前更讓人感傷落淚的悲劇。希望你臉皮可以厚得足以去經驗任何的事物,希望你可以成為一個不怕羞而不願放棄的人。也有全部選錯選項,低頭陷入反思的日子吧。但在這樣的時機,請抬頭看看四周,希望你也能注意到自己的改變。是與珍重的人們的羈絆更加堅強了呢?經過而留下足跡的道路已延續了多長了呢?我們將會改變、再改變、持續變化。所以我將不在是你,你也已經不是我。然而,我就是想告訴你以上這些。

那麼,1年半前的我啊,讀完了這封信,你的人生道路也將會抵達我目前所在的地點嗎?會選擇不同的路線嗎?或是你將會走得比我更遠呢?我非常期待你的回信。

p.s.出發當天,絕對絕對不要把辣的東西合著優格一起吃。

 

學校比較
索取簡介
列入考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