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學校導覽>日本語學校> 武藏浦和日本語學院


武藏浦和日本語學院

武蔵浦和日本語学院

Musashi-Urawa Japanese Language Institute

認真、開心、安心的學習!
★2024年4月短期、7月長期招生中!
本網站提供學校電子簡介線上閱讀,亦可立即索取紙本學校資料

學校電子簡介

終於等到同學們入境日本啦!
發表時間: 2022-06-21
因為疫情關係,日本政府為了防止疫情擴大,從2年前開始,就限制了外國人的入境(當然其中也包含了留日學生),終於,從今年的3月開始,正式開放留學生入境日本了!
武藏浦和日本語學院 終於等到同學們入境日本啦!
首先抵達學校的是,來自蒙古的同學。接著,從斯里蘭卡、中國、香港、越南等地,每一天都有同學順利入境日本,來到學校。看到活力滿滿的同學們能夠來到日本,老師們都非常開心。
 
4月12日,是新學期的第一天上課。每一位閃動著炯炯有神目光的新同學們,都洋溢著學習的活力。
 
4月26日,學校舉辦了「打工說明會&面試會」。活動中,共邀請了4間公司到校,針對打工內容為同學做簡報。有打工意願、且對這4間公司有興趣的同學,當天就能直接接受公司的面試。看得出來參加面試的同學們都很緊張。
 
往後的留學生活中,老師們也會積極協助每一位同學,讓同學們都能放心、安心地專注在學業之上。
2021年度聖誕派對回顧
發表時間: 2022-01-28
每個同學都很期待的聖誕派對!
畢竟還在疫情期間,沒辦法像往常一樣讓同學在聖誕派對的會場一展歌喉或大秀舞技,因此本次活動的變通辦法是採取請同學事前先拍攝影片,讓老師擔任評審的作法。
武藏浦和日本語學院 2021年度聖誕派對回顧
影片內容十分多采多姿,有舞技展現、變裝表演,甚至還有懸疑微電影。要評審這麼多凝聚了同學心力的影片,也讓老師們深感評分困難。最後的評審結果中,竟然出現了3部影片同列第三名的狀況。
目前在日本海外以線上教學模式上課的同學們,也以ZOOM視訊的方式參與了本次活動。老師們衷心期望海外的同學們,也能透過本次活動感受到和學校、在日本的同學們打成一片的感覺。
武藏浦和日本語學院 2021年度聖誕派對回顧
活動中,老師們也秀了一下「マツケンサンバ(松健森巴)」(註)。這是熱情的老師們利用課後時間練習的節目,在本次聖誕派對上展現練習的成果,獲得了來自同學們的熱烈喝采與掌聲。
武藏浦和日本語學院 2021年度聖誕派對回顧
活動中,也有現場搶答、賓果遊戲等環節,將派對現場的熱絡氛圍炒到了最高點。
全體師生都感受到了這個全程注意量體溫、消毒等防疫對策的活動──「聖誕派對」的愉快氣氛了吧!
 
(註)
マツケンサンバ:是由日本演員松平健參與演出的一系列森巴舞作品,結合傳統與現代的表演風格是マツケンサンバ的最大特色。演員松平健的影劇代表作有《 暴れん坊将軍》。
 
(介紹文字來源)
維基百科(日文):マツケンサンバ
細緻周詳的美術升學指導,締造多數的升學輔導佳績(影片)
發表時間: 2021-11-26
針對預定在日升學進入美術相關科系(大學或研究所)就讀的同學,學校設有專門的老師進行升學指導。如根據學生的專攻方向(如日本畫專攻、平面設計專攻、環境設計專攻等),透過個別指導的方式,給予細緻且具體的建議(研究課題的方向、研究計畫書的撰寫、作品集的準備方針等);也會安排「作品發表會」,讓同學在校內老師與同學的面前,說明自己的作品,接收來自其他師生的意見回饋。
 
因為有如此細緻周詳的美術升學指導,已經成功協助多數的留學生進入日本的美術相關名校就讀,如:東京藝術大學、武藏野大學、多摩美術大學、東京造形大學、女子美術大學、日本大學(藝術學部)、筑波大學、秋田公立美術大學、長岡造形大學、金澤美術工藝大學、靜岡文化藝術大學、愛知縣立藝術大學、京都市立藝術大學、京都精華大學、京都藝術大學……等。
 
2021年度萬聖節活動
發表時間: 2021-11-12
武藏浦和日本語學院於11月1日舉辦了萬聖節活動。
由於是相隔許久、且有許多同學可以一起參與的學校活動,整體氣氛非常熱絡。甚至有同學起了一個大早就到學校來,很認真地準備萬聖節活動的扮裝。老師們也嘗試著為自己做了萬聖節裝扮,不知道看起來感覺如何啊?
對學校老師來說,看到學生們與班上同學拍照留念的熱情身影,感覺也從活潑的學生身上獲得了滿滿的活力。
 
2021年度演講比賽結果揭曉
發表時間: 2021-10-04

2021年度的演講比賽,共有11位參賽者,以「來日本留學真好」為題,落落大方地表達了自己的想法。即使身處疫情漩渦中,參賽者們也竭盡全力努力過好在日生活的態度,深深地引起了聽眾們的共鳴。

 

本次演講比賽的結果如下:

冠軍:DO THI HAI MI,演說題目為「日本是粉紅色的」

亞軍:MAMBA MARJURIE CAMPOS,演說題目為「一輩子的寶物」

第三名:顧 丹丹,演說題目為「中國與日本教育之間的差異」

努力獎:林 禧雯,演說題目為「在日本學到的重要之事」

努力獎:GANTUMUR ERDENEBADRAKH,演說題目為「來日本之後覺得很棒的3件事」

努力獎:何 沛叡,演說題目為「有溫度的日本」

 

學校非常感謝各位參賽者的熱情參與,也希望同學未來繼續努力下去。

演講比賽合影(1)

演講比賽合影(2)

學校比較
索取簡介
列入考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