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學校導覽>日本語學校> 北海道日本語學院 札幌本校


北海道日本語學院 札幌本校

北海道日本語学院 札幌本校

Hokkaido Japanese Language Academy

学ぶ!遊ぶ!感じる!
★2024年4月短期、7月長期招生中!
本網站提供學校電子簡介線上閱讀,亦可立即索取紙本學校資料

學校電子簡介

唸書之餘,也品味雪國大好風光──趙寬(台灣・2022年4月入學)(New!)
發表時間: 2024-03-04

一生懸命唸書之餘,品味雪國大好風光

北海道日本語學院 札幌本校─趙寬(台灣・2022年4月入學)

在成為社畜忙碌了三年之後,因為疫情的關係,暫時停下腳步想想自己的下一步該何去何從。因緣際會之下,好幾年前曾經在北海道實習時認識的老教授對我伸出橄欖枝,毅然決然的開始了我的轉職之路。首先遇到的第一道難關就是日語,想要在最短的時間內熟悉一門語言,最好的辦法莫過於直接融入那個環境中,同時還可以提前習慣日本的生活環境。北海道日本語學院札幌本校的課程安排只有半天,另外半天會鼓勵學生們去打工,增加與在地人交流的機會,學習道地的日語,並且一學期中也會有幾次的文化見學活動,是很難得的體驗。

1
8:40 走路通學

在這個一年中幾乎有半年被包在雪裡的札幌,最萬能的通學方式莫過於自己的雙腳,一雙防滑的雪靴幾乎是道民們的標配。

2
9:00 上課時間

從9:00開始一直到12:30是上課時間。班級的分班是按照入學時的日語程度來決定的,通常同一班的同學的學習目標也都差不多(N1合格之類的),也因為身在比較進階的班級,上課方式是用小組討論,然後大家闡述自己的看法,最後由老師總結這種模式。班級裡面也有許多金髮碧眼的歐美同學,日語比我都還流利,除了學習日語之外,也常常可以學到其他國家的語言和文化。

3
13:00 午休時間

在日本,外食用餐成本相較台灣還是比較高的,除非和朋友有約聚餐,其他時間都自己煮,或是趁超市快打烊時去搶半價熟食回來自己微波。(Ps:大同電鍋是在外學子的好夥伴)

4
15:00 下午自習

下午的自習,首選燈光美、氣氛佳的星巴克,當地人也很流行在星巴克辦公,所以常常一位難求。另一個推薦的是低消費的家庭餐廳,可以坐到打烊,而且有飲料吧。

5
おまけ1 文化見學

學校舉辦的文化體驗,有些是日本全國都有的(茶道、書道),也有些是只有北海道才能體驗到的體驗活動。但不管是哪種,都是平常自己不太有機會去接觸到的體驗。

6
おまけ2 課外交流活動

除了學校舉辦的文化體驗外,也有自己參加的運動社團、義工活動、大學祭、台日友好交流會、國際協力機構等各種組織活動。除了日語的學習外,也拓展了其他領域的視野。

打工不只是活用日語的機會──方瑞苡(台灣・2023年4月入學)
發表時間: 2023-12-19

打工不只是活用日語的機會,還親身體驗到職場規則

在老師的協助下,我找到了在「くら寿司」廚房內場的工作。工作內容主要為壽司的製作及一些清潔,基本上不會很困難,但因為是日語的關係,有許多部分要學習。

我覺得打工是個嘗試活用日語的好方法,有許多時候背單字、練習文法只是應付考試,但真的要聽得懂、要會運用,還是得要靠多多與日本人接觸才會有幫助。

因為在內場的關係,記了許多魚類的名稱,同時也知道了日本職場上有許多規則,像是一到工作單位,就要站在廚房中間向大家說「おはようございます」,離開時也要在廚房中間向大家說「お疲れ様でした」,不可以默默的下班回家,我覺得是件滿有趣的事情。

留學生活,是值得銘記心底的寶貴經歷──ドゥラン・ルベーン(墨西哥・2022年4月入學)
發表時間: 2023-12-05

留學生活雖不輕鬆,卻是值得深深銘記心底的寶貴經歷

北海道日本語學院 札幌本校─ドゥラン・ルベーン(墨西哥・2022年4月入學)

在抵達日本的那一刻起,就讓我的人生發生了變化。

開始學日語後,就經歷了各式各樣的事情,直到現在。以日本文化來說,譬如經過學校的安排,我體驗到了日本的茶道文化,學到了如何沏茶與品茶,非常有趣。也體驗過日本的書道。此外,也參加過學校舉辦的運動大會,交到了來自世界各地的朋友。更與異國朋友們一同去打過保齡球、一同慶祝過彼此的生日。

學校方面,老師們都很親切溫柔,對教學非常有熱忱。若是我們留學生遇到了什麼問題,都會很積極的幫忙。

留學生活並不輕鬆,但我還是覺得很開心。我想未來不管經過多長的年歲,我都會銘記這一段寶貴的時光,時常回憶。

用家具提昇生活舒適度──Summer Chang(台灣・2023年7月入學)
發表時間: 2023-10-05

方便移動的露營椅,房間內或陽台上都派得上用場

北海道日本語學院 札幌本校─Summer Chang(台灣・2023年7月入學)

為了提昇小套房內的舒適度,我在逛商店時,找到了方便移動的露營椅,除了室內,也可以隨時拿到陽台看書用。另外,照片中很有設計感的立燈,也讓房間看起來更有質感。

說到這裡,我想說在日留學生活中,最開心的莫過於這裡有DAISO、Seria這類的百圓商店,幾乎所有生活中必須的居家用品、清潔用品、日用品,這裡都能買得到。日本的房子,很多空間都不大,還能在這樣的百圓商店裡找到許多節省收納空間的設計小物。除此之外,半額商店和2nd Street這樣的二手商店,也是我很愛去的地方。日本人愛惜物品、善於保存,是眾所皆知的事,所以我可以在二手商店找到保存良好的家具、古着(二手衣服),而且價錢都非常可愛。像照片中的椅子僅要800日圓、立燈僅2,200日圓,連我身上穿的白T恤,也僅500日圓。

熱鬧卻又靜謐的北海道留日生活──スリーイン スチラ(泰國・2023年4月入學)
發表時間: 2023-10-02

在知名的觀光勝地北海道,感受日本人的日常生活

北海道日本語學院 札幌本校─スリーイン スチラ(泰國・2023年4月入學)

對外國人來說,「單純的生活」就是日本的魅力之一。

北海道是熱鬧且知名的觀光勝地,但同時也靜謐。在這裡的四季,有著其他地方所沒有日常生活、獨特的風景以及鄉土料理。能夠一邊感受當地人的日常生活,一邊卻又如同走在祭典中一般。能夠在被白雪覆蓋的山上賞櫻,也能夠在陽光下看到綠葉變色。這是我選擇學習日語的理由,也很慶幸自己選擇的是到北海道留學。

學校比較
索取簡介
列入考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