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學校導覽>日本語學校> 大阪YMCA學院 日本語科


大阪YMCA學院 日本語科

大阪YMCA学院 日本語学科

Osaka YMCA Japanese Language School

將您的夢想與世界連接!
★2024年4月短期、7月長期招生中!
本網站提供學校電子簡介線上閱讀,亦可立即索取紙本學校資料

學校電子簡介

顏中亭(台灣‧27歲)
發表時間: 2018-10-09

別害羞、多交流   度過快樂的留學生活吧

經過台灣補習班的代辦幫忙下,如願以償地來到了日本,認識了許多有趣好玩的人、事、物。回想起剛來從什麼都不太會到現在大致上沒問題的生活,還是會會心一笑呢。到YMCA的這一年過得非常充實且快樂,課堂上與日文老師的互動十分有趣,上課分組會與班上各個國家的同學一起討論,練習題目以及日文會話等等。最期待的更是一學期一次的課外活動,主題非常地吸引人。學校也會推出很多有趣、實用的活動。例如一對一的日本人日語會話練習,對於想更快練好日文對話能力的同學來說是必報的項目之一。學校的事務人員們也非常熱心,幫忙解決了很多問題。上課盡量使用日文並且盡量不要和自己國家的人組成一個小團體,才不會習慣性的使用自己國家的語言,嘗試去跟不同國家的同學使用日文進行交流,日文才能不斷進步。此外,下課之後學校有圖書館供學生自習。此外,學校所在的YMCA場館也附設游泳池、籃球場等讓同學在學習之餘也可以運動,同時也是與各個國家的同學增加互動以及交流對話的好機會。

 

MERRYCA(印尼‧19歲)
發表時間: 2017-12-13
不只學習  得到更多的是人生體驗
 
在日本有各種專門學校及大學,可以在大學裡學習到與自己興趣相關的專業能力;在日本,有關於漫畫、卡通、技術、寵物美容及料理等科系種類的大學很多,假如畢業之後想在日本就職,從事自己有興趣的工作的話,這就是個好機會。
在日本的大學不只是學習,同時可以得到許多生活上的經驗,並且交到許多日本朋友,日語能力也隨著時間漸漸能夠上手。在讀書的同時也可以選擇從事自己感興趣的打工,我覺得在日本的生活非常開心。
章祐慈 (台灣‧18歲)
發表時間: 2017-06-21

Lawson!救命恩人!以後也請多多指教

與我關係最為深刻的便利商店,莫過於家附近車站前的Lawson了吧。
無論是繳電費、繳瓦斯費、還是預訂聖誕節蛋糕之類的事情,通通都是依賴它完成的。當然它也扮演過我好幾次的救命恩人(笑)。早上太匆忙或是睡昏頭忘記帶早就準備好的便當出門時,我總是會造訪這間Lawson補足我中午的食糧。身為一個貪吃鬼,「午餐沒有了」這樣子的事情,簡直就是世界末日呀。
以後也請多多指教囉,Lawson!

 

楊琛灃(台灣‧31歲)
發表時間: 2017-04-06

保持積極與好學  日常的一切都是隨手可得的日文教材

一轉眼就三個月過去了,用一些文字分享一下小小心得。
在求學方面,來大阪念語言學校,因為班上的同學們來自不同國家,程度也各自不同,所以建議應該自己控制進度,預習與複習都是很重要的。同時學習內容與對象也不該僅侷限於學校,日常生活中的一切都可以是隨手可得的日文教材。
除了老師或tutor,在學校之外,也可以多結交日本朋友,一方面有助於練習口說,一方面也能拓展自己的視野。認識朋友的管道很多,藉由同學介紹,或是語言交換的網站,甚至在路上問路的機會等等,只要願意並誠懇地花點時間,一定能認識新朋友,絕不要浪費了在日本的這個大好機會。
生活上若有遇到問題也不要羞於求助,隻身在外的生活都是以後很寶貴的經驗。若有幸從朋友或前輩們得到幫助,也請不要吝於給予新來的朋友們協助。另外,就是心態的調整,不論是學習、找打工或是結交新朋友等等,一切都是需要去嘗試或挑戰的,大不了重新再來一次而已。
最後,請記得來這裡的初衷,並保持積極與好學的態度。以上是這段時間以來的一點心得,希望能有些幫助。

 

吳惠珊(台灣‧23歲)
發表時間: 2017-02-07

不要讓未來的自己埋怨  趕緊背著行囊出發吧

在2015夏天,決定了以前想好久的旅行。與其說是旅行,不如說是一趟實現在異鄉生活的夢想。

初到日本,一切都是那麼地新鮮,每天充滿驚奇與挑戰。雖然生活飲食習慣大多都差不多,但每天都還是有十萬個為什麼在腦袋裡浮現:「為什麼拉麵店的拉麵這麼鹹?」、「為什麼超市裡賣的蝦子都沒有頭?」、「為什麼日本電車裡可以吃東西卻沒人在吃?」……

多虧學校有日語志工的活動,讓外國人能有與日本人交流的機會,不僅能練習會話,還可以藉著聊天來解答生活上遇到的困惑。我的TUTOR是一位跟媽媽差不多年紀的高山阿姨,她留著一頭俐落短髮、熱情開朗、愛曬太陽,而且超級喜歡台灣的!因為高山阿姨的關係,參加了好多次在地人才知道路線的爬山活動,十足充實了我的日本生活。難得的一趟異鄉之旅,喜歡把每天日程都排得滿滿的,喜歡旅行用照片記錄周遭的人事物,喜歡在假日的時候,做幾個三明治,騎著腳踏車,再帶上一顆蘋果,隨意在地圖上找一個綠地公園,悠哉地在小徑穿梭,誰也不知道在下一個轉角,會有什麼樣的新鮮事在等著你。

放棄原本的舒適圈到異鄉生活,下這個決定確實不容易。總想著沒錢,害怕生活上的變化。但沒有這些變化去豐富你的人生,你的人生就會只剩下那張朝九晚五的打卡紙,安逸但無味。不要讓未來的你埋怨,做好決定的那一剎那,就趕緊背著行囊出發吧!

 

學校比較
索取簡介
列入考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