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學校導覽>日本語學校> 草苑日本語學校


草苑日本語學校

草苑インターカルト日本語学校

INTER-CULTURAL INSTITUTE OF JAPAN

為所有需要日語的人開設的學校!
★2024年4月短期、★ 7月長期申請招生中!
本網站提供學校電子簡介線上閱讀,亦可立即索取紙本學校資料

學校電子簡介

2022年7月中舉辦的活動回顧(New!)
發表時間: 2022-12-02
7月下旬,草苑インターカルト日本語學校共舉辦了3個活動,「基礎繪畫體驗」、「共享夏日當季水果──西瓜」及「就職說明會」。
 
首先是於7月22日登場的「基礎繪畫體驗」。學校邀請了amps國際動漫學院的專業講師到校舉辦教學體驗會,現場指導同學動畫或漫畫中的人物繪製訣竅。繪畫體驗共有2個場次(11時~12時30分、14時~15時30分),採預約報名制,共有數十位同學參與了體驗活動,聚精會神的聆聽講師的教學內容。
草苑日本語學校-2022年7月中舉辦的活動回顧
接著是7月28日的12時~14時。正值炎炎夏日,於是邀請全校學生共享夏日當季水果──西瓜。一邊享用美味多汁的西瓜,一邊跟身旁的同學聊天,度過了愉快的2個小時。
 
最後是於7月29日舉辦的就職說明會,活動時間是中午12:30~14:00。為了協助同學們實現夢想,學校在說明會中,針對在日就職的求職流程及時間表規劃、如何準備履歷表等,進行了詳細的解說。同學們都非常專注地聆聽說明會內容。
回顧2021年的校內活動
發表時間: 2022-10-24
2020年肺炎病毒擴散到全世界,深深打擊到這個地球上的所有社會形態,人類的生存步調也受到全面性的危害。從那之後2年多的時間內,草苑インターカルト日本語學校也不得不停止校內外的所有大小活動。
但在那克難又蕭條的期間,為了讓僅有的少數在校生能於學習上增添一些士氣,所以學校在2021年也在校內嘗試著舉辦了2個活動。都是利用課堂休息時間及傍晚放學之後的空檔,邀請當時的全體在校生來體驗校園活動氛圍。
 
活動之一是「インターカルト藝術之日」,舉辦在2021年6月18日,邀請同學一起來畫「世界上唯一的圖畫」。
草苑日本語學校--回顧2021年的校內活動
活動之二是「COSPLAY(變裝)大會」,讓有興趣參與大賽的同學在2021年10月18日~22日期間先提出參賽申請,並以照片形式提出COSPLAY作品,之後在10月25日~29日內,讓所有同學以投票方式選出最喜歡的COSPLAY裝扮,投票結果是於11月上旬公開,獲勝的同學能夠獲得學校準備的小禮物。
 
學生們的傑出作品,均為校內增添了活力與歡樂氣氛。
 
2022年4月,日本政府防疫管控舒緩,讓留學生也可以順利入境了。希望此後的各種活動都能慢慢恢復,儘快回到安定的日常生活。
 
你可以透過下面連結內的照片,一同感受一下2021年「COSPLAY(變裝)大會」的氣氛:
 

 
在台北盛大舉行台灣校友會
發表時間: 2013-12-27

10月26日星期六,該校在台北舉辦了校友會。參加者從數十年前的畢業生到今年的暑期生都有,而從活動前1小時起,就陸陸續續有校友到場了。

參加者有的是在工作忙碌之餘抽出空檔,有的人是忙得不知道能不能參加、最後不但到場甚至隔天還到機場位老師們送機,也有的是已經當了爸爸而帶全家一起參加的,讓老師們都感到非常感動。而且即使是已經畢業多年的校友,大家的日語還是說得很流利,也讓老師既驚訝又欣慰。

現場洋溢懷念與歡喜之情,與會者都相當興奮,度過一段快樂的時光。

學校上課風景~
發表時間: 2013-11-05
鴨川シーワールド一日旅行
發表時間: 2011-04-08

 該校全體學生前往千葉縣的鴨川シーワールド一遊。因為當天早晨飄雨,大家都擔心今天天氣是否就會這樣不再放晴,幸好還在半路上雨就停了。在鴨川シーワールド觀賞了虎鯨的大跳躍、海豚的連續回轉跳,大家都很興奮。聽了海獅的笑聲,大家也忍不住跟著效出來。下午又移動往千葉的館山,到那裡採溫室草莓。因為可以吃到飽,大家都塞了滿嘴、吃得都撐了。這裡的草莓既大又新鮮,是超市所販賣的比不上的,大家都吃得很痛快。在回程的巴士還能遠眺太平洋上的金色落日,真是一趟讓人滿足的旅行。
2011/2/28

草苑日本語學校校外教學

學校比較
索取簡介
列入考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