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學校導覽>日本語學校> 外語商業專門學校


外語商業專門學校

外語ビジネス専門学校

College of Business and Communication

2024年4月長短期入學招生中!
本網站提供學校線上實體&簡介索取

學校電子簡介

校內升學說明會(New!)
發表時間: 2023-05-31

外語商業專門學校的日本語學科、日本語研究科,在2022年11月28日,按照慣例舉辦了校內升學說明會,邀請了從日本語學科畢業後成功升學的學長姊們到校分享自己的升學準備經驗。


本次說明會,主要分享的領域有「貿易・航空」、「飯店・婚禮・觀光」、「GLOBAL MEDIA ICT」、「商務日語」。在畢業生的分享中還得知了,已經有前輩成功獲得了企業的「內定」,就等著進公司報到就職了。


對現在的留學生們來說,能夠聽到前輩們分享的經驗談,活動時間雖不長,卻也是相當有意義的一段時間。

 

 

與幸高校高中生的交流會(New!)
發表時間: 2023-05-31

在2022年11月11日,外語商業專門學校安排就讀日本語學科、日本語研究科的35位同學,與幸高校的高中生們來了一場面對面的交流會。

活動中,分成多個小組,毎位留學生都有機會與2位以上的高中生同時交談。除了對話之外,也可以看到有學生利用紙筆或手機等工具,來讓交流過程能夠更順利。

 

 

商務日語科企業實習
發表時間: 2015-04-13

 該校為商務日語科的學生,在從2月16日開始的10天內,安排了一場企業實習活動。本回合作的企業是Aeon Compass旅行社。

外語商業專門學校

 參與實習的台灣留學生,原本就從事旅行業。但即使業界相同,日本公司內的工作方式還是有所不同。第一天是聽講公司概要及業務說明,工作內容不只是旅行業務,還包括志工活動籌備等社會貢獻的事業。讓同學們了解「沒有社會就沒有企業」的新觀點。

 從第二天起,就開始實際演習撰寫商務文書、折信紙等工作。進行這些工作時,必須要意識到交涉對象,來表達合適的商業禮儀。知道各種禮儀的意義,也就等於知道如何取悅交涉對象呢。活動的後半,也實習了總務與人事方面的工作,為了營造公司內愉快的工作心情,資料管理與文件提出都是要切實運作的。

 透過本回實習活動,同學們經驗了不一樣的各類工作,也實際了解到所謂公司並不能只靠個人、必須仰賴全體的力量才能營運。工作時很重要的,是不只要考慮顧客,還要考慮其他同事的狀況。同學們都學到了團體合作的重要性,也再次感謝協助本回活動的公司。

2015/2/25

日本語學科企業實習
發表時間: 2014-10-17

 由於日本與許多國家的商務禮儀有許多不同,不實際經歷過,有許多是不易了解的。因此該校為了希望能在日本就業的學生,協調了企業實習的機會。本年度共有3名學生與3家公司合作。第1位是在5月時前往材料製造兼銷售的「コンドーテック株式会社」。一開始同學就在不同於校園的氣氛中自我介紹,並受到公司員工們的溫情歡迎。同學先換上公司制服,前往倉庫了解公司的機械與材料。之後又由員工帶領學習經理工作,或與業務一起到社外拜訪,渡過了學習內容非常豐富的兩個星期。

 第2位是在7月前往主要營運學生升學、就業說明會,並發行相關情報誌的「株式会社昭栄広報」。同學以專門學校的升學諮商員身分,參加了輔導會。也在前輩員工的指導下,挑戰了廣告與書籍的設計工作。由於實習內容經常需要與人應對進對,因此兩週的實習中,特別重視的是說話的方式與用詞遣句。

 8月的第3位同學,是到從事泰語翻譯,以連繫亞洲與日本間各種服務工作的「ゴーウェル株式会社」。同學跟隨在前輩員工旁邊練習翻譯,無論是語氣的微妙差異或是專門用語,都有許多值得學習的。因此兩週內的實習,讓同學對於語言的運用及文化差異有了許多深入思考。

 3位同學都平安通過實習,回到學校時也讓人感到更加成熟了。希望大家能活用本回經驗,努力並順利實現就業目標。也非常感謝合作的3家企業。

報導原文及學生照片,請參閱學校網站:
http://cbc.typepad.jp/jpn/2014/08/post-279b.html

2014/8

參加中原街道的時代祭
發表時間: 2012-06-25

參加中原街道的時代祭

外語商業專門學校帶領學生參與中原街道的時代祭。活動當日,學生們先齊聚於川崎市國際交流中心換上和服,便動身去參與祭典。

活動結束後,參與祭典的學生都表示:「能有這個機會穿上美麗的振袖(編按:和服形式之一,未婚女性才能穿),是十分美好的經驗」、「第一次穿振袖,很興奮,也很開心」、「如果下次還有這樣的機會,希望可以穿一次袴(編按:同為和服形式之一,多為男性傳統禮服的下裳)」。

2012/5

學校比較
索取簡介
列入考慮